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感谢有你  

2012-11-23 10:02:35|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雨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那是西方的感恩节。

熄灯后,吉祥妈妈给孩子们讲了一个感恩节由来的故事。

话说很久以前,一批英国人被迫离开自己的国家乘坐“五月花”号轮船来到了美洲大陆。

他们在大海上颠簸了两个多月,又疲惫又饥饿,还有很多人感染了疾病。

在危急时刻,他们得到了当地土著人印第安人的帮助,活了下来。

他们用印第安人送给他们的种子开始播种,第二年秋天他们意外得到了大丰收。

后来,为了感谢上帝赐予的丰收和印第安人的帮助,美国总统林肯下令把每年的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作为感恩节。

这个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吉祥妈妈说:“今天就是感恩节哦,你们想感谢哪些人呢?”

吉祥争先恐后地说:“感谢妈妈养育我们,感谢外婆织温暖的毛衣,感谢外公烧好吃的菜,,感谢爸爸……”

吉祥妈妈问:“还有吗?”

孩子们又你一言我一语地说:“感谢孙老师,刘老师,瞿老师,吴老师,两个杨老师,舒老师,张老师……”

孩子们的思路打开了,这一批是教他们本领的老师们。

吉祥又说:“我要感谢佳佳,感谢乐乐,感谢东东,感谢毅毅,感谢蓓蓓,感谢凯凯,感谢渊渊……”

哈哈,这一批是好朋友组。

不久,祥祥问:“要是我们一个人一个人感谢下来,可能要感谢好几天吧?”

吉吉听了也为此发了愁。

吉祥妈妈说:“我们把那些人放在心里,然后对心里的恩人说一声谢谢吧。”

吉祥觉得这倒是个好主意,接着开始噼里啪啦感谢起来。

感谢完了,吉吉突然问:“妈妈,中国有没有感恩节啊?”

吉祥妈妈说:“中国好像没有感恩节,不过,只要你是一个心存感恩的人,你的每一天都是感恩节哦。”

祥祥小朋友想起了一首《感恩的心》,小朋友哼唱起来,吉吉也开始和着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

在这样的一个日子,唱这样的一首歌,我们三个人的卧谈会显得特别祥和美丽。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7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