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求安慰  

2012-09-09 10:12:36|  分类: 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晴

      半年前,祥祥小朋友换齐了上下各两颗门牙。最近这几天,祥祥的下门牙左右隔壁的两颗也有松动了。

      上个星期吃饭的时候,祥祥跟妈妈提起自己那两颗松动的牙齿,吉祥妈妈听过没在意。后来祥祥又跟妈妈提起牙齿的事儿,吉祥妈妈说:“像你这样处在换牙期的小朋友,有松动的牙齿是很正常的,那是长大的表现。”祥祥听了吉祥妈妈的话没作声。

      周五晚饭期间,祥祥才吃了一口饭就跟妈妈说他那两颗牙齿痛,很痛,非常痛。吉祥妈妈嫌小朋友不专心吃饭,说:“我小时候也有换过牙齿的,有点痛没什么,忍一忍就好了。”这下祥祥不乐意了,接下来的几分钟,他把自己这段时间来因牙齿松动而带来的不适、委屈一股脑儿统统倒了出来。祥祥一边哭说:“我吃中饭的时候松动的牙齿一碰到食物就感觉很痛,但是在托管班的老师那里不好意思说,我就一直忍着。”这真是一场声泪俱下的“控诉”!

      吉祥妈妈这才醒悟过来,赶紧接纳祥祥的情绪:“是啊,你已经忍耐了这么长的时间很不容易啊,本来想着晚上了到妈妈地方求一点安慰心里才会舒服一点,没想到妈妈也这么不理解你。”“嗯,是的,是的。”祥祥一边哭一边连连点头。吉祥妈妈继续说:“你知道,托管班老师毕竟是外人,妈妈才会真正心疼你。”听到这里,祥祥扑过来抱住妈妈,在妈妈怀里哭了个够。吉祥妈妈说:“哭吧,哭吧,哭出来心里会舒服一点,然后你告诉妈妈,这个时候妈妈可以为你做点什么?”

      祥祥很快平静下来。吉祥妈妈说:“妈妈这里是安全的,妈妈会包容你的脾气,你的委屈,你的一切。”祥祥哭完了,擦干眼泪略带羞涩地说:“妈妈,这顿饭我希望你能喂我吃完。”吉祥妈妈点头答应。

      接下来剩下的饭菜,吉祥妈妈一口一口地喂,祥祥再也没说过自己的牙齿松动很痛很痛这样的话了。吉祥妈妈想起祥祥小时候,也是自己一口一口地喂饭给他吃,如今小朋友长大了,这么几年祥祥都能自己吃饭了,重温一下喂饭的感觉,吉祥妈妈真是感慨万千。

      吉祥妈妈想起秋山匡的绘本《鸡蛋哥哥》,是啊,在你不经意间,孩子就这样长大了。可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了困难,遇到了烦恼,他又想回到无忧无虑的日子,就像“鸡蛋哥哥”一样回到蛋壳中。我们能做的,就是爱着他,看着他,陪伴他……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2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