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老章杂货店  

2013-11-05 10:13:51|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晴

晚上,吉祥妈妈给孩子们讲《贝贝熊系列故事》之《妈妈的新工作》。

这个故事从贝贝熊一家的兴趣爱好说起,说到熊妈妈的兴趣是缝被子。在一次偶然的事件中,熊妈妈发现自己缝的被子受那么多人的欢迎,心里萌生了开一家被子店的念头。刚开始,熊爸爸和孩子们都不同意,他们觉得熊妈妈当全职妈妈就很好。但是熊妈妈考虑了很久还是坚持自己的梦想,租了一家店面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熊妈妈虽然累点但是很开心,最后家人也慢慢接纳了生意人熊妈妈。

吉祥妈妈很佩服熊妈妈的手艺,自己是个笨手笨脚的妈妈,做菜也做得不好吃,更不用说缝那么漂亮的被子了。再说,吉祥妈妈还佩服熊妈妈的勇气,熊妈妈一有梦想就能付诸行动,还是个实干家。吉祥妈妈呢,心里有梦想,已经蠢蠢欲动很久了,但是至今仍然没有任何行动。吉祥妈妈担心自己的“勇气”最终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吉祥妈妈明白也是自己个性中畏首畏尾的部分在拖后腿。

吉祥妈妈问:“哎,我能做点什么呢?”

吉吉说:“妈妈是我们的老师妈妈,挺好的。”

吉祥妈妈说:“可是,我很羡慕贝贝熊妈妈这个生意人妈妈。要是我做生意,我能做什么生意呢?”

祥祥想了想说:“那就……开一家‘老章杂货店’吧!”

吉吉听到这里,明显对“老章杂货店”很热衷,小姑娘说:“好啊好啊,卖点跳绳啊,糖果啊,玩具啊什么的。”

吉祥妈妈想起,自己的爷爷当年就是开了一家这样的杂货店。吉祥妈妈印象中,自己的爷爷腿不太好,小时候到爷爷的杂货店去玩的时候,爷爷总是会瘸着他的病腿慢慢走到放糖果的大罐子旁边,然后慈祥地递给小姑娘一颗小糖……这情景犹历历在目啊!当年的“老章”,他的孙女都已经成“老章”了哦,感慨岁月如梭,光阴似箭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49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