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吉祥的2013寒假生活一:送快乐  

2013-02-07 10:10:09|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阴

(一)光桌族

孩子们的小学休学式上,老师倡议小朋友争做“光盘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吉祥把这个倡议也带到家里了。

那天早餐时,吉祥外婆把锅里剩下的白粥刮得干干净净。

祥祥向外婆翘起大拇指,说:“外婆是个‘光锅族’。”

吉吉吃饭老要掉饭粒儿,吉祥妈妈对这一现象提醒了一遍又一遍。

祥祥说:“姐姐要努力成为‘光桌族’,不能老是掉饭粒儿了。”

吉吉听了,迅速捡起桌上的饭粒往嘴里送,不仅如此,还做出欲咬饭碗盘子的动作。

小姑娘说:“不是‘光桌族’吗?我得把桌上的所有东西都吃光,包括饭碗和盘子哈哈!”

全场爆笑。

(二)姐姐的忠告

祥祥小朋友为了炫耀他的弹跳力,在姐姐面前说:“我下楼梯的时候,最后还有三格台阶,我一跃就跳下来了。”

本以为吉吉也会跟着一起吹,说自己四格五格台阶能跳下来之类的话,没想到吉吉语重心长地说:“弟弟,好运气不会老跟着你。你下回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

姐姐到底是姐姐,虽然只大了一分钟,说出的话却好像成熟了很多年。

(三)送快乐

这个寒假我们在外婆家,孩子们能单独去超市买零食了。

吉吉买了一包“呀土豆”,祥祥买了一包“妙脆角”。

到底是识了几个字的小学生了,祥祥指着包装袋上写的赠品,惊呼:“我这包还送多拉A梦卡啦!”

吉吉看看自己的包装袋上没写送什么,小姑娘灵机一动,指着包装袋上“快乐”俩字,惊呼:“我这包还送快乐啦!”

(四)把妈妈照顾好

祥祥跟着妈妈去打乒乓球,吉吉仍然留在外婆家。

我们走到楼下的时候,听到上面传来吉吉的声音。

小姑娘说:“马修,记得把妈妈照顾好,不要惹妈妈生气。”

祥祥说:“我知道啦,大便儿。”

还好,此刻周围没其他人听到小恶心的称呼语。

吉祥妈妈听到了,却是满满的感动。

(五)理解错误

吉祥妈妈和祥祥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一辆mini cooper 从身边开过。

祥祥说:“这辆汽车好可爱啊。”

吉祥妈妈说:“哦,这辆是mini cooper 。”

祥祥问:“既然有mini cooper ,那么有没有mickey cooper啊?”

吉祥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说:“我说的是M-I-N-I,可不是M-I-N-N-I-E哦!”

祥祥这才恍然大悟,说:“原来是迷你啊,我这是理解错误,哈哈!”

(六)怕等不住

吉祥妈妈路过一家美甲店,有点蠢蠢欲动,想进去美丽一下指甲好漂漂亮亮过个年。

吉祥妈妈问身边的小男孩:“我想去里面做一下指甲,你会陪我吗?”

祥祥吃惊地险些跌倒,说:“什么什么?你要做指甲?下次你自己来做吧,我可能会等不住的。”

实话实说,那好吧!吉祥妈妈决定下次有机会再说。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40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