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音乐书被没收以后  

2013-03-26 11:56:02|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晴

晚上吃饭的时候,吉吉突然跟吉祥妈妈说:“妈妈帮我去网上买一本音乐书吧。”吉祥妈妈很奇怪,问:“你不是有音乐书吗?”吉吉嘟囔着说:“我的音乐书被老师没收了,因为没有完成音乐老师包书皮的作业,音乐老师很生气。”边上的祥祥也说:“是的是的,今天我看见音乐老师手上捧着一大摞音乐书呢!估计都是没收上来的。”祥祥一边说一边做了一个捧一大摞书的动作。

吉祥妈妈听明白了,原来是孩子们作业没做,音乐老师为了给小朋友们一个教训就索性把孩子们的音乐书没收了。吉祥妈妈说:“网上买一本倒是一个主意,但是我们应该还有更好的主意,可以不用花钱。”

吉吉满心期待地抬起头,饭也不吃了。吉祥外婆吆喝孩子们先把晚饭吃完,吃完以后再解决问题。吉吉着急了,说:“什么主意啊?我现在就想知道。”吉祥妈妈说:“我先给你提示一下,那就是明天去向音乐老师承认错误,说不定音乐老师会把音乐书还给你。”

吉吉听了竟然哭了起来,小姑娘说:“我觉得音乐老师不会把音乐书还给我了,因为她当时很生气。”吉吉一定觉得这是一件很难完成的任务,有点退缩了。祥祥也在边上补充:“音乐老师很凶的,幸亏我是提早完成了作业。”听到这里,吉吉哭得更厉害了。

吉祥妈妈拍拍吉吉的肩膀,对吉吉说:“不管怎么样,妈妈都会跟你站在一起。等一下吃晚饭我们一起来说一下具体的细节好吗?”吉吉点点头,又摇摇头。

小姑娘说:“妈妈,我现在心情很不好,晚饭吃不下。”吉祥妈妈说:“要不然你先调整一下情绪,妈妈把你的饭放到电饭煲里烫着,等你调整好了,再继续吃?”吉吉同意了。

吉祥妈妈把吉吉的饭放到电饭煲里以后就开始自己吃饭,吃完了就陪在吉吉身边。后来,吉祥外婆鼓动吉吉还是早点把晚饭吃完,这样就有更多的力量解决问题。吉吉这才又开始吃起饭来。

吉祥妈妈在餐桌边上说:“妈妈是老师特别有感受,如果我的学生不完成我的作业,我会想,是不是学生不喜欢我上的课啊?不喜欢我上的课就是不喜欢我这个人啊?然后我就会开始难过,我辛辛苦苦准备好我的教学内容,没有被学生所重视。”吉吉抬起头来,若有所思。

吉祥妈妈继续说:“不知道音乐老师会不会以为,小朋友们只会认真对待语文数学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因为他们重视语文数学,对音乐作业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所以才不做作业的。可是,完成老师的作业是学生分内的事情。就像上好课是老师分内的事情一样。如果音乐课时间到了,音乐老师迟迟不出现在教室里,小朋友们会怎么想呢?”

吉吉说:“老师可能忘记上课的时间了,我们派同学去喊她。”吉祥妈妈说:“你会原谅老师忘记上课时间这件事情吗?”吉吉用力地点点头,说:“当然会啊,谁不会犯错误啊?”吉祥妈妈说:“是啊,明天向音乐老师去承认错误,我估计音乐老师也会原谅你的。”吉吉一想到音乐老师生气的样子,又哭了起来。吉祥妈妈说:“平常跟音乐老师接触不多,要跑到音乐老师办公室去说明情况,是有点困难。但是你和妈妈两个脑袋加在一起,办法总比困难多的。”

这时,吉吉终于吃完了。吉祥妈妈带吉吉到卧室,继续说:“你刚才说,犯错误谁有会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说了,犯错误不一定是坏事,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这是利用错误使自己进步呢!”

但是,吉吉还是认为自己第二天到音乐老师地方承认错误是很有难度的事情。

吉吉在纠结万一音乐老师还在生气,自己该怎么办呢?吉祥妈妈说:“再生气的人,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气也该消了很多。再说,即便被老师批评那也是正常的,因为的确是自己没有做好呀。如果一个老师连批评都不想批评了,那事情可能就会更糟糕些。”

吉吉赞同妈妈的话,这是吉吉的幼儿园老师对孩子们说过的话,吉吉一直记在心里的。吉祥妈妈继续说:“我们先准备好书皮,第二天去音乐老师的地方一定要把书皮带上,这样让老师看到你的诚意。”

要不然我们来一个情境模拟?妈妈来扮演音乐老师,吉吉来扮演忘记包书皮到音乐老师办公室来承认错误的学生,如何?

 

吉吉很乐意演一演第二天可能发生的事情,于是,情境模拟开始了。

地点:“音乐老师”办公室

“音乐老师在备课,这时一个二年级的小姑娘在门口喊报告。

“报告!”吉吉敬了一个队礼,表情庄重。

“请进!”音乐老师让吉吉进来。

吉吉手上拿了一张书皮,仰起脸脆生生地对“音乐老师”说:“杨老师,昨天我忘记包书皮了,请老师给我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我把书皮带来了,让我把音乐书带回去好吗?”

小姑娘说话的时候,眼眶里还有噙着泪水,吉祥妈妈这个假冒的音乐老师真想抱住小姑娘好好疼疼她。

“音乐老师”定了定神,说:“你的书在那边,你自己找出来吧。以后记得好好完成老师的作业,认真听课哦!”

吉吉笑了,欢快地去找自己的音乐书,找到以后跟“音乐老师”道别……

演完这些,吉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安下心去看书。焦虑是一种指向未来的恐惧。未来是那样变幻莫测难以控制,因此,人在未来面前常常感到渺小无力。如果能预演一下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到心中有数,那种无力感就会减少很多。

 

晚上熄灯了,吉吉辗转反侧。看样子,这个多愁善感的小姑娘又在担心第二天要发生的事情了。

吉祥妈妈赶紧附在吉吉耳朵边说:“我们向老师承认错误,盼望得到改正错误的机会,那样做到了就够了。如果老师还是不把音乐书还给你,我们再到网上去买一本。你要知道,办法总比……”吉吉接上来:“……困难多!”吉祥妈妈在吉吉的额头上亲了一口,说:“妈妈永远是你的好朋友!小姑娘嗯了一声,不久,转个背就睡着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5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