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音乐书被没收以后》意料中的结局  

2013-03-29 09:43:40|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四是吉祥妈妈做夜班的日子。晚上快9点的时候,吉祥妈妈打开门,发现孩子们都还没睡。

吉吉很安静地看书,祥祥拿出工具箱在拆装什么东西。吉祥妈妈招呼孩子们该睡了。祥祥收拾好工具箱向卫生间走去。

在卫生间里,吉祥妈妈悄悄地问祥祥:“姐姐的音乐书,回家了吗?”祥祥笑着说:“回了回了,姐姐一放学就告诉我这个好消息了!”吉祥妈妈也很高兴,想知道更多的细节。祥祥一边挤牙膏一边说:“具体的细节嘛,我也不知道呢!”不过祥祥又跟妈妈透露,201班就只有两本音乐书还到小朋友手里。吉祥妈妈猜是不是就是按照我们的原计划顺利行事的,好期待啊!

熄灯的时候,吉祥妈妈特地到吉吉房间。吉吉一五一十地把音乐书回家的消息告诉了妈妈。

我们之前的计划是——跟好朋友佳佳一起带上书皮到音乐老师办公室要回音乐书。不过中间有了一些小插曲,让吉祥妈妈慢慢道来。

周四有201班的音乐课。

上音乐课之前,吉吉邀请好朋友佳佳一起去找音乐老师,不过佳佳没同意。吉吉只好鼓足勇气拿上书皮打算自己一个人去找音乐老师。这时,吉吉后桌一个女孩子新新看到吉吉的两张书皮,就问吉吉讨一张书皮。吉吉想了想就答应了。新新问吉吉拿着书皮要去哪里,吉吉回答,带上书皮找音乐老师要回音乐书。新新提出一起去,于是两个小姑娘就一起去。

找到音乐老师,吉吉就按照”情境模拟“里的台词在真正的音乐老师面前说了一遍。新新自然也在一旁附和。

吉吉后来说:”杨老师听了我的话,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就起身去拿了两本音乐书给我们了。“

吉祥妈妈问:“杨老师的表情怎么样?有你之前担心的严厉批评吗?”吉吉回答:“表情很庄重,根本没有再批评我们。”吉祥妈妈笑了,小姑娘竟然用了“庄重”这个词来形容音乐老师,哈哈。

吉祥妈妈说:“你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哦!”吉吉点点头,笑着说:“我觉得我又进步了。一年级的时候我连老师的办公室都不认识,现在我不仅认识了老师的办公室还敢进去跟老师说那么多话呢!”

说这些的时候,吉吉的小脸红扑扑的,眼睛里闪着光。小姑娘为自己迈出的那可贵的一步感到兴奋呢!

吉祥妈妈说:“我听说,全班就你们两位还回了音乐书,他们其他人什么表情啊?”吉吉说:“我又不是他们其他人,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样。”小姑娘当时一定沉浸在拿到音乐书的喜悦当中,根本来不及顾及他人的反应呢!

吉吉说:“后来,新新还谢谢我,多亏我和我的书皮,她的音乐书能回家。”吉祥妈妈说:“是的,这是一个方面。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你有了新新的陪伴,在音乐老师地方更有勇气和力量了。”吉吉说:“没错没错,我明天也去谢谢她。”

在自己的被窝里,吉吉感慨地说:“今天终于可以轻轻松松地睡一觉了!”

吉祥妈妈在吉吉的额头上亲了一口,说:“事情往往没有我们想象地那么难,我们用心去做了,就是向成功迈近了一步!”

吉吉笑了,那么甜那么香……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59)|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