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吉缝了一个鞋套  

2013-05-28 06:22:35|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525      星期六     

孩子们所在的托管班老师很仔细,为了不弄脏地面,提供给孩子们每人两只鞋套。

进门的时候直接在鞋子外面套上鞋套,出门的时候把鞋套取下来放在门边的箩筐里。

托管班老师还要求孩子每隔两周带两只鞋套回家,自己动手洗鞋套。

这周又是洗鞋套的日子,从托管班回来的路上,吉祥手上各抓了两只鞋套回家放好,待第二天各自洗自己的。

到了洗鞋套的时间,我们却发现,本该有四只鞋套呢,可是找来找去只有三只鞋套了。

原来,吉吉丢了一只鞋套!吉吉把放鞋套的周围都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发现鞋套。

小姑娘又下楼把头一天走过的路径重新走了一遍,还是没在地上找到自己丢失的鞋套。

吉吉上楼的时候很担心地说:“我把鞋套弄丢了,明天托管班老师会批评我的。”

吉祥妈妈趁机说:“谁让你昨天没有牢牢地抓牢鞋套的呢?你可得吸取教训!”

事实证明,孩子根本听不进去这样教训的语句

吉吉辩解说:“我抓得很牢的,可是它还是丢了。”

吉祥妈妈质问:“那你觉得是鞋套太顽皮从你的手里跑出去了?”

吉吉说:“那倒不是。”

吉祥妈妈很想证明丢了鞋套是孩子自己的错误,想尽快让吉吉承担责任并从中吸取教训。

在这个过程中,吉祥妈妈俨然一名高高在上的智者,叽里呱啦地埋怨吉吉。

其实,此时的吉吉不需要斥责,只需要尽快解决问题来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

吉吉一开始到吉祥妈妈处寻求帮助,吉祥妈妈却冷漠地推开了她。

后来,吉吉趁祥祥不注意,悄悄拿了祥祥的两只鞋套跑到阁楼清洗起来。

洗完以后,吉吉又搬了小凳子吃力地把鞋套挂在咱家的阳光房里。

不过,祥祥很快发现自己待洗的鞋套丢失了,生气地找到吉吉:“你偷了我的鞋套!”

吉吉大声说:“我没有!”

吉祥妈妈对祥祥说:“你还划算了,可以少洗一个鞋套。”

祥祥说:“那到时候托管班的老师批评起我来了怎么办?”

吉祥妈妈说:“你们就带三个干净的鞋套回去,到时候吉吉会向托管班老师承认错误的。”

估计吉吉一想到托管班老师生气的脸,哇地哭了起来。

吉祥妈妈安慰道:“你从中吸取教训,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接下来,吉吉仍然焦虑不安。

直到吉祥爸爸回家,指导吉吉做了一件事情,小姑娘才慢慢平静下来。吉祥爸爸这次做得比吉祥妈妈高明多了。

吉祥爸爸建议小姑娘亲手缝制一个鞋套来弥补错误,这比简单地承认错误要深刻地多。

吉吉小姑娘也很愿意缝制东西,她飞快地取来外婆常用的针线箩。

接着,吉祥爸爸指导吉吉把几个旧袜子剪开,再按照鞋套的样子缝起来。

吉吉平时常常观察吉祥外婆缝东西的样子,虽然是第一次缝东西,但是针脚啥的都很漂亮。

吉吉还穿上鞋子一边试一边修改鞋套的大小。中间,吉吉缝错了一次,拆掉又重新缝。

耐心的小姑娘坐在地上手脚麻利地忙活了半个小时,终于一只很可爱的鞋套缝制好了。

吉吉看着鞋套,如释重负。


后续:

托管班老师看到小姑娘缝制的鞋套,又吃惊又欢喜。

没想到吉吉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且小姑娘缝制的东西质量非常好。

连吉祥外婆也说,这针脚整齐得都能比过吉祥妈妈了!

吉吉自然也很高兴。

再一次证明,有时候,坏事也能变成好事的道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4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