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系列校园故事《二年级乐事多》之“勇敢”的张昊  

2013-09-12 18:28:26|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晴 

有一天,祥祥小朋友告诉吉祥妈妈,他想编写几本书,打算每个年级一本,比如《一年级趣事多》、《二年级乐事多》诸如此类,计划一直写到自己六年级读完,这样小学阶段就全齐了。

吉祥妈妈很支持祥祥小朋友的想法,一年级和二年级已经过去了,现在开始就可以慢慢补上了。

祥祥说:“我先补《二年级乐事多》里面的一篇好了,题目我也取好了。”

原来,祥祥的这篇处女作,题目叫《“勇敢”的张昊》,小朋友特地提醒妈妈,这个“勇敢”是要打引号的。

然后,祥祥开始口述,吉祥妈妈当起了速记员。接下来,两个人时不时捧着肚子哈哈大笑,这种感觉非常好。

好了,闲话少叙,这就开始……

 

系列校园故事《二年级乐事多》之《“勇敢”的张昊》

作者:祥祥(八周岁)

二年级的某一天,我做值日的时候,张昊被王星尹揍了一顿,张昊非常生气。于是,张昊发起了进攻,但是还是被王星尹给打跑了。

张昊向我借了个书包,加上他自己的书包,前面背一个书包,后面背一个书包,张昊把自己身体保护得严严实实的,然后他持着口风琴向王星尹冲杀了过去。张昊一路跑一路愤怒地喊:“看我不揍扁你!看我不揍扁你!”

张昊冲向了厕所的拐角,才刚冲过,却听见“咚咚咚”三声,张昊竟然啊啊啊地惨叫着跑了回来。我觉得很奇怪:他怎么这么快就败下阵来来?

我赶过去一看,原来王星尹就在厕所拐角处威风凛凛地站着呢!见到王星尹,张昊吓坏了,为了逃得更快一点,我的书包,张昊的书包和口风琴都被他丢在了地上。

这时,天下无敌的瞿老师来了,她刚好假装经过厕所拐角。王星尹以为张昊又来了,她瞪着一双白眼大吼一声……可是她一扭头发现是瞿老师,王星尹顿时就吓傻了。瞿老师说:“张昊已经向我告状了!”王星尹听了,耷拉着脑袋,她终于被制服了。

 

听着祥祥的故事,吉祥妈妈笑翻了,好几次手抖得连字都写不了一个。

在这个校园故事里,祥祥用的都是真名。张昊是个男生,王星尹是个女生。吉祥妈妈印象中的王星尹是个温柔娇弱的小姑娘,可是祥祥的故事竟把小王姑娘刻画成一个五大三粗的彪悍模样,这……这……这简直有失体统。但是吉祥妈妈转念一想,本来就是系列校园故事,故事是可以夸张的甚至虚构的。

就是要跟提到名字的两个小朋友表示抱歉,“他们”不是你们现实中的你们哦!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8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