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外公的自行车  

2013-09-19 20:19:16|  分类: 吉祥妈妈的东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9月13日   星期六    晴

吉祥外公早年是个邮递员,负责我们所在这个片区的邮件报刊杂志的投递工作。

吉祥外公的交通工具是一辆绿色的大自行车,这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可是个稀罕物。吉祥妈妈小的时候没上过幼儿园,当时农村里好像还不兴上幼儿园的。吉祥妈妈总是跟着一大帮小伙伴跑来跑去在村里头田野里玩耍嬉戏。有时候吉祥外公会用他那一双有力的大手把一个瘦瘦的小姑娘拎上他的自行车,载着她去邮政所上班,自行车上的那个小姑娘别提有多高兴了,两条腿甩啊甩啊甩个不停。这个小姑娘就是后来的吉祥妈妈。吉祥妈妈上了小学一年级,中午下课的时候,如果运气好,在小学校门口可以碰到刚好也回家吃饭的爸爸,这时这个小姑娘就会欢跳着跑上去踩在自行车的踏板上,让爸爸一路推着过去,就好像小姑娘自己在骑着车前进一样。吉祥妈妈可以因此而比其他走路的同学更早到家,更早吃好中饭,更早回到学校继续下午的学习。那种占便宜的感觉可以让吉祥妈妈美上好久的。

吉祥外公退休那一年,刚好吉祥两个小朋友出生。吉祥外公和吉祥外婆就把家搬到了吉祥的一家。吉祥外公每天骑着他的绿色大自行车为我们买菜做饭,这一做到如今已经八年多了。吉祥上小学以后,吉祥外公还主动承担起接送吉祥上下学的任务。孩子们早饭磨蹭时,吉祥外公就会宣布:“先吃完的人先享用外公的大自行车。”然后两个人就开始奋力地吃。有时候,吉祥外公的自行车要跑两趟吉祥的小学校,这是一次送一个的情况,有时候吉祥外公的自行车就跑一趟,这是孩子们同时吃完早饭,为了避免他们吵架,吉祥外公只好允许他们同时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或者一个在前一个在后,吉祥外公慢慢地推着自行车送他们上学。这样子风雨无阻也已两年有余了。

吉祥外公很爱他的绿色大自行车,空闲时喜欢把他的自行车擦得锃亮。这几年自行车由于零件老化无法正常行驶,吉祥外公只好推着自行车到很远的修车铺去修自行车。因为,现在已经很少能见到修自行车的摊了,多的是汽车修理店或者是电瓶车修理店了。吉祥妈妈鼓动吉祥外公找时间去学一下开汽车,这样有什么事情可以行动更便捷些。但是吉祥外公拒绝了,他还是喜欢骑他的绿色大自行车,自行车就像他的老朋友一样越老越亲。

那一天祥祥理完发回家,孩子们不肯坐吉祥妈妈的汽车,非要选择外公的自行车。吉祥妈妈只好独自开车回家,在路口,早早拿了相机等候着他们。等啊等啊,他们终于来了。吉祥外公和他心爱的自行车慢慢地走进吉祥妈妈的镜头,那一刻吉祥妈妈就好像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模糊的记忆再一次清晰起来。吉祥发现了妈妈的镜头,伸出剪刀手来配合妈妈照相。吉祥外公还不知情,稳稳地推着自行车,一如当年的那个小姑娘眼前永远魁梧伟岸的样子……

外公的自行车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外公的自行车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480)|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