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跟祥祥聊一聊择偶  

2013-10-23 17:45:50|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晴

祥祥小朋友,八周岁五个月,要说吉祥妈妈跟祥祥聊择偶的话题,也的确为时过早。但是,那天晚上熄灯后的卧谈会,不知不觉就聊到那儿了,那就……索性聊一聊。

话说,吉祥妈妈先问:“祥祥,最近妈妈好像没怎么看到你在读课外书,是不是很忙啊?”

祥祥说:“是啊,运动会快到,我不是每天去操场上练习跑步了嘛。”祥祥个子虽小,跑步还是蛮快的。800米,400米,50米,都能在班级里的男生中名列前茅。虽然老师还没正式宣布运动员名单,但是祥祥自信满满,觉得自己能当上运动员一展身手的。

吉祥妈妈说:“我明白,喜欢运动是好事,爱运动的人一般性格开朗乐观又积极。喜欢看书也是个很不错的特点,比如我们家吉吉,她最近在读《波普先生的企鹅》,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吉吉读着读着就哈哈大笑,书本给吉吉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乐趣哦。”

祥祥说:“我也是这样的。”

吉祥妈妈又说:“是的,你也很爱看书的。哦,对了,祥祥,你将来长大了物色老婆的时候可得多观察观察,要记得挑爱看书的女孩子哦。”

祥祥很好奇地问:“为什么呀?”

吉祥妈妈神秘地说:“我上次看到一篇文章上说,小宝宝智力上的遗传很大部分来自妈妈的。 也就是说,你将来的老婆如果是聪明的女人,那么她生的孩子,也就是你的孩子也大都会是聪明的。”

祥祥突然想起什么了,忍不住插话:“对了,妈妈以前说过,爱看电视的人笨,爱看书的人聪明。”

吉祥妈妈赶紧补充:“对呀对呀,爱看书的人往往更能静得下心来做事情,他们做的事情也会更有条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更强些。”

祥祥说:“那我将来如果能找到一个爱看书的老婆,加上我自己那么爱运动,我们的小宝宝大概会又聪明又漂亮的。”

吉祥妈妈说:“是啊,这是遗传基因的奇妙之处。对了,你们班爱看书的女孩子多不多啊?”

祥祥想了想,说:“她们在教室里一般都是看课内书的,我也不知道她们在家里爱不爱看课外书。”

吉祥妈妈说:“现在也不着急,等将来读大学啦,工作的时候啦都可以多观察的。不过,到时候你要挑人家,人家女孩子也要挑你呢!”

祥祥笑着问:“女孩子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当老公呢?”

吉祥妈妈思考了片刻,说:“我的看法是,责任心是第一位,然后再看他是不是聪明,做事情是不是有毅力和耐心,最后可能是长相。”

祥祥却说:“我们班的女孩子第一是看男孩子长相的。”

吉祥妈妈说:“你们班的女孩子现在还小嘛,她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审美观也会有所变化,她们将来思考问题也会变得更成熟。”

祥祥问:“是不是以前,爸爸很爱看书,又有责任心,妈妈也爱看书,长得又漂亮,然后你们两个人就互相吸引最后成了老公和老婆了?”

吉祥妈妈听到有人夸自己漂亮,得意之余当然不忘记夸奖祥祥:“你推理得很不错!”

好吧,母子俩这样互相夸来夸去,给黑暗中的卧谈会增添了不少笑声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93)|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