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糊涂吉吉穿错鞋  

2013-10-27 10:15:02|  分类: 2013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晴

我们人这一辈子大概会做错很多事情,其中有些事情是由于心不在焉造成的。比如,吉祥妈妈常常看着吉吉喊出的却是祥祥的名字,或者叫祥祥赶快去“刷脸”和“洗牙”。于是,“大糊涂”、“小迷糊”啊这样的名词应运而生。

吉祥最近也常陷入类似吉祥妈妈的这种糊涂状态,他们醉心于某事而忽略一些其他的事情,制造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囧事。吉吉今天发生的这件事情,吉祥妈妈可一定要好好给记上一笔。等以后吉祥妈妈年纪大了,再来回味这篇的时候,也许还会笑得前仆后仰。

周六我们在吉祥外婆家做客。因为孩子们在浴室玩水,他们的两双拖鞋都统统遭殃。吉祥外婆心疼吉祥,担心他们脚部受凉,赶紧拿来自己和外公的大棉鞋分别给孩子们换上。从那时起,吉吉就开始穿着外婆的大棉鞋,祥祥穿着外公的大棉鞋,直到我们晚饭后要回家了。

吉祥妈妈和外公外婆把东西收拾一下一件件拿到车上,完了喊吉祥下楼来。吉吉当时正在用牙膏盒子制作一个水中“舰艇”,听见妈妈在楼下喊他们,吉吉决定把制作了一半的牙膏盒子收好,等回到家里继续做。祥祥自己换好鞋子,可能想到要节约用电,他把外婆家所有的电灯都一盏一盏给关了。吉吉发现灯都关了,下意识地加快了动作,紧跟着祥祥一起跑了下楼……

然后孩子们一个一个打开吉祥妈妈后面的车门,再然后就是照例跟吉祥外公和吉祥外婆一一道别……吉祥妈妈往家的方向行驶,一路上,我们娘仨还听了收音机,广播里温柔的女主播在介绍各种水果的营养成分,孩子们时不时也讨论几句,其他无话。

到家后天已经很黑了,吉祥妈妈像往常一样安排吉祥拿一些他们拿得动的小包包,孩子们很乖地帮妈妈分担,接着,我们一起来到电梯里。电梯里的灯很亮,吉祥妈妈一低头突然发现,吉吉竟然还穿着吉祥外婆的大棉鞋!吉祥妈妈惊呼起来:“吉吉,你怎么没换回自己的鞋子呢?”吉吉小姑娘自己也惊呆了,半晌也说不出话来。祥祥看到了,捧着肚子笑翻了。吉祥妈妈问:“吉吉,你这一路上都没发现自己的鞋子有什么不对劲?”吉吉摇摇头,说:“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啊!”然后,吉吉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到家后,吉祥妈妈给外婆打了个电话。吉祥外婆在电话那头也哈哈大笑,笑完了还说咱家吉吉是大智若愚。吉祥妈妈想到尹建丽老师的那篇《像牛顿一样》,糊涂吉吉的穿错鞋子事件,说不定也可以成为将来“吉吉博士”的经典故事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5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