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快乐的思想  

2014-01-30 18:50:58|  分类: 201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晴

(一)

吉祥外公外婆回农村去了。

吉祥外婆电话指导吉祥妈妈怎么为孩子们炖营养品,吉祥妈妈觉得这是小事一桩,心里还有点嫌外婆唠叨。

那天晚上烧炖品的时候,吉祥妈妈当然没有一直守在厨房里。

就像大家能预料到的那样,吉祥妈妈把营养品烧烂了,还把蒸锅和炖壶都烧了个黑乎乎。

吉祥妈妈迅速跑进厨房,看到这个情景感到懊悔不已,不停地埋怨自己做事情三心二意。

吉祥听到声音赶紧跑过来。他们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以后,也为这些炖补品感到惋惜。

吉祥妈妈耷拉着脑袋说:“我得去面壁思过了,我怎么这么笨啊!”

孩子们却对妈妈很包容。祥祥拦住妈妈,说:“不用面壁了,不用面壁了。”吉吉抱住妈妈,说:“妈妈以前不是跟我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一起来把两个锅擦干净吧?”

于是,我们三个人蹲在厨房里洗蒸锅和炖壶。后来发现,用乌贼骨洗效果更好些。祥祥飞快地搜集了咱家的所有的乌贼骨,一起擦啊擦,一直忙到10点多。

吉祥妈妈很感慨。以前吉祥做错事情的时候,吉祥妈妈有时会用生硬的语气说:“谁犯的错误谁自己去承担责任!”说完后就开始在一旁冷冷地监督起来。吉祥妈妈做错事情的时候,孩子们却能用更积极的态度和做法,跟着妈妈一起把损失减少到最小。

(二)

每年的12月份和1月份,整整两个月,吉祥爸爸都非常忙。忙着应酬,忙着出差,为业务往来,为来年生意。

吉祥爸爸每天三更半夜回家,一早就出门,比车间里连续三班倒的工人还要辛苦。

吉祥妈妈很经常心疼他的身体,又忍不住埋怨起吉祥爸爸来。

祥祥听到了,说:“妈妈不要骂爸爸了,爸爸已经比以前进步多了。以前是下半夜回家,还要喝酒抽烟,现在差不多12点就能到家了,抽烟也没在抽了。妈妈以前告诉我们,看事情要多看到好的一面,我这样看爸爸挺好的。”

吉祥妈妈听到祥祥的话,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的确,吉祥爸爸衣服上的烟味少多了。吉祥爸爸工作那么辛苦,吉祥妈妈也从来没有想到为他做点营养品吃吃。只知道一味地埋怨,可能有助于发泄坏情绪,但是问题还是存在着。与其埋怨,不如顺应它。

 

吉祥妈妈想起一个故事。一个人走向三个砌砖的工人,问他们在做什么。第一个工人回答:“我在砌砖。”第二个工人回答:“人在砌一面墙。”第三个工人带着安详与喜悦说道:“我在盖一座教堂。”第三个工人有了快乐的思想,他的心里就多了一份喜悦、安详和庄严。

看来,吉祥妈妈需要重新学习爱和宽容,感谢吉祥,帮助妈妈又成长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3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