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看好你们  

2014-11-29 10:14:44|  分类: 201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阴

  看好你们

晚上,吉祥妈妈带孩子们出去吃饭。那是一家名字叫佬香棒棒面馆的面食店。

刚进门,就听见有位顾客在问老板娘:“你们店晚上几点关门?”老板娘刚好接个电话,没时间回答。祥祥小朋友帮着回答说:“8点关门。”不久,老板娘电话打完了,说:“是的,8点。”

我们点好东西后,吉祥妈妈四处张望了一下,没发现店内墙壁上有贴着营业时间的告示,感到很奇怪,于是就问祥祥:“你怎么知道的呢?”

祥祥说:“有一次我经过这家店门口,听到老板娘跟人家在说他们店营业到晚上8点。”哇,老板娘这么不经意的一句话,祥祥竟然会记得,并且在需要的时候把信息提供给别人。

吉祥妈妈佩服地说:“祥祥,我觉得你长大了会跟吉吉一样有出息。”吉祥妈妈更佩服自己,一句话夸了两个人,哈哈!两个小朋友都抬起头来,微笑着望着妈妈。

祥祥问:“妈妈是根据什么判断出来的呢?”吉祥妈妈故意卖关子,笑而不答。吉吉说:“我猜,妈妈觉得弟弟观察能力强。”

吉祥妈妈点点头,若有所思地说:“我学了那么多年心理学,没别的本事,看人倒是挺准的。特别是看哪个小朋友将来是否有出息很有一手呢!”

吉吉将信将疑地问:“真的?”

吉祥妈妈语气坚定地说:“真的!”

祥祥问:“妈妈你看看,我们班谢**怎么样?”吉祥妈妈知道,谢同学是祥祥班的中队长,是祥祥崇拜的女孩子。

吉祥妈妈肯定地说:“有出息!”祥祥听了很满意,大概是因为妈妈跟他的观点不谋而合吧。

“王**呢?”

吉祥妈妈想了想,说:“有出息!”

“为什么?”祥紧追不舍。

吉祥妈妈说:“因为他很有礼貌,每次见到我,都会说‘阿姨好’。 ”

“张**呢?”

吉祥妈妈说:“有出息!”祥祥说:“我知道,因为他是个很有时间观念的人。”

“孟**呢?”

吉祥妈妈说:“有出息!”

祥祥又报了几个名字,吉祥妈妈都说:“有出息!”

祥祥开始怀疑起来,问:“妈妈,你眼里有哪个孩子是没出息的吗?”

吉祥妈妈故作神秘地说:“有的,不过我不便透露。”

一旁的吉吉嗤之以鼻地说:“哼,几乎所有的孩子在你眼里都是有出息的,就这样。”

吉祥妈妈问:“你们听说过和氏璧吗?”

 孩子们点点头。

吉祥妈妈说:“最初的时候和氏璧被石头泥巴包住了,楚厉王和武王都不赏识它。但是一旦有人赏识它,精心雕刻它,和氏璧就把它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了。在我眼中,每个孩子都是这样的一块宝玉。”

祥祥顿时理解了妈妈的话,说:“如果大人只看到孩子的缺点,成天批评孩子,这块宝玉就会被更多的石头泥巴包住,人们就越来越看不到里面的美玉了。”

吉祥妈妈用力点头说:“就是这个意思呢!”

吉祥妈妈满脸真诚地说:“经过我多年的观察,你们两个小朋友将来一定有出息!”

孩子们眨巴眨巴小眼睛,歪着脑袋专注地听着吉祥妈妈的“有出息理论”。

吉祥妈妈慢慢地说:“举例说吧,祥祥小朋友善于观察到别人不易观察到的事物,吉吉小朋友做事情耐心细致,碰到困难也会坚持到底,这些都是很好的品质。这些品质到了将来一定会有用武之地的。”

正说着话,老板娘笑呵呵地端来我们点的食物。于是,三个人开始信心满满地吃了面条来……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2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