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金子般的童谣  

2014-12-15 19:07:12|  分类: 201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阴有雨

        吉祥妈妈很早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日本金子美铃的童谣,入了一本《向着明亮那方》屯在家中。

        每次读金子美铃的诗,心底里最柔软的部分都会被触动。那些纯洁美好的文字,一定是每个孩子的心声。《向着明亮那方》,明亮就是纯真,就是美好,就是人性至善至真的一面。金子美铃的诗滋润着我们,从此,心中有了方向。

        这本诗集将由吉吉、祥祥和妈妈共同朗读完成。从今天开始,“吉祥妈妈阅读时间”开启朗读童诗的模式。

金子般的童谣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吉祥妈妈朗读童诗是受一位中文系毕业的朋友的启发。只是吉祥妈妈不是中文系毕业的,要不然对于童诗的领悟、想象和情感定位大概会更好一些。好在吉祥妈妈始终带着一颗谦和的心接纳和欣赏童诗,努力把童诗的节奏和情趣读出来。
        吉吉和祥祥是小孩子,他们对于金子美铃的诗的朗读比吉祥妈妈拿捏得更真更纯。他们的朗读常常一气呵成,童趣盎然。
 
        建在喜马拉雅听我想听网站的个人电台“吉祥妈妈阅读时间”将陆续跟大家分享我们三个人朗读的童诗。敬请期待哦!

 

金子般的童谣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太阳,雨

文:金子美铃 朗读:吉吉和妈妈

小草
灰扑扑的
雨把它
洗干净了。

小草
湿漉漉的
太阳把它
晒干了。

都是为了让我
这样躺在上面
舒舒服服地
                                                                                                                    仰望天空。

这首诗的音频点这里     太阳·雨(朗读:吉吉和妈妈)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19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