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吉吉的思索  

2014-05-06 10:58:10|  分类: 201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晴

最近,吉吉又开始跟妈妈聊起生死的话题了。

吉祥妈妈记得,上一次聊这方面的主题好像是吉吉幼儿园的时期,那个阶段大概是吉吉一度碰到适应的问题产生了焦虑,晚上睡不着就开始东想西想,想着想着就成为一个小小哲学家。

这次  ,是吉吉小学三年级的第二学期,吉祥妈妈有必要记录一下这个时间。

临睡前,吉吉问妈妈:“一个人死了,还会不会思考?”

又问:“TA还会有感觉吗?”

继续问:“TA的身体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那么TA的心灵到哪里去了?”

面对一个个迎面抛过来的问题,吉祥妈妈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一下子愣在那里。

吉吉推测:“心灵是不是送给另一个即将要出生的人了?”

善良的吉吉还说:“我真希望,这个世界上,人可以永生不死。”

吉祥妈妈说:“大自然有它自己的生长规律,人作为自然的一部分,也要遵循这个规律,就像一片叶子从嫩芽到掉落一样。”

黑暗中,吉吉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就不再说话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5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