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考试作文:关于六一节  

2014-06-19 19:53:32|  分类: 吉祥的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雨

六一儿童节是我们小朋友自己的节日。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你是怎么度过的?开心吗?拿起你手中的笔,告诉别人你是怎么过六一节的。

提示:要注重自己觉得新奇有趣的或印象深刻的内容来写,书写时把字写端正,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别忘了取个题目,字数不少于200字。

 

小猫钓鱼

文:吉吉

   六一儿童节到了,我们学校举行了童玩节活动。

   我和同一组的好朋友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去玩好玩的小猫钓鱼的游戏。

   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很多人了。终于轮到我了,我有点害怕地开始钓了。我小心翼翼地钓,可是,我钓不上来。于是我钓另外一个,这个终于被我钓上来了。我发现小的“鱼”好钓。我又钓了一条。可是这是小的“鱼”没了,突然刘老师说:“把鱼钩拿到窄的地方钓。”于是,我就这样做了。刚钓上来,刘老师就时候:“时间到。”我刚好钓到了3个,得到了太阳。

   小猫钓鱼真好玩。

 

快乐六一节

文:祥祥

   今天,学校举行了六一节活动。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刚一进校门就发现气氛大不相同。学校里已经人山人海,教学楼上彩旗飘飘。一来到教学楼里,就看到同学们在打打闹闹,就连平时很安静的戴立奇同学也在那里蹦蹦跳跳。

   学校举行了六一文艺表演和游园活动。让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小小投弹兵”和“吹球过桥”了。

   “小小投弹兵”的规则是这样的。一个人有三个沙包,要把沙包投进一个巨大的靶子里。我拿起第一个沙包,向靶心投去,可是投中了靶心却滚了出去。我又拿起第二个沙包,故意把沙包投到8环,果然正中靶心。我又拾起第三个沙包用力一滚,沙包在地上滚来滚去,我在心中悄悄地祝福这最后一个沙包。耶!投中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现在我开始玩“吹球过桥”了。我用力地吹,可是球没有动,水倒被吹洒了。老师又给我加了一点水,我又轻轻地吹,果然不可以用蛮力,球一个一个地吹了过去。可就在到最后一个杯子的时候,我吹不过去了。我做了一个深呼吸,又用力地吹,再轻轻地吹,没想到,球卡在边上了。我又用力一吹,吹过去了!这件事告诉我们,做事情一定要耐心,事情才可以办好。

 

妈妈的观察:

1. 吉吉的作文写了235个字,祥祥的写了462个字。两个人在字数上都符合要求。

2. 这回的作文,总分是22分。吉吉扣了2分,祥祥也扣了2分。

3. 吉吉的作文从这么大的六一儿童节主题里找到一个小切口,专门用笔力描述“小猫钓鱼”游戏。祥祥的作文题目取得大了点,所以文章就描绘了六一节那天的校园环境和两项童玩节游戏。

4. 吉吉的作文语句通顺,书写端正,标点符号也用得很到位。祥祥的作文由于字数多,事先给的格子根本写不下了,写到了试卷空白部分,使得整页都是字。老师在旁边用红笔写了“字写太糟”四个醒目的字。

5. 吉祥妈妈感觉,吉吉的作文常常有很多的语言描写,说话内容却往往生硬干涩,如果加点心理描写那就会生动很多的。至于祥祥的这篇作文,写着写着,好像没有把“快乐”二字充分体现出来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8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