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照价赔偿  

2014-07-22 09:23:24|  分类: 201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晴

这个暑假刚开始,吉祥妈妈告诉孩子们说:“每一种食物都来之不易。妈妈出钱把它们买来,吃到你们肚子里,我心甘情愿。但是如果浪费食物,这份食物就要照价赔偿给我。”孩子们欣然同意。

有一次,我们去面包店买面包。

吉祥妈妈说:“买自己喜欢吃的,能吃多少就买多少!”吉祥从小挺喜欢吃面包的,他们两个人挑了三十几元的面包来。吉祥妈妈问:“确定可以吃完?”两个人点点头。吉祥妈妈说:“吃到你们肚子里我心甘情愿买单,但是咱们吉祥的一家不欢迎浪费。”

大概是面包太诱人了,一出面包店的门,祥祥小朋友就忍不住吃了起来。吉吉提醒祥祥,说:“路上吃不卫生。”祥祥顾不上那么多了,大口大口地吃着。可是,一不小心祥祥剩下的半个面包掉到了地上,面包上沾满了脏东西。

吉祥妈妈生气地说:“照价赔偿半个面包的钱!”祥祥自知理亏,问:“半个面包的钱是多少呢?”吉祥妈妈找到付款清单递给祥祥,祥祥查到自己的那个面包6元钱。到家以后,祥祥就从自己的储钱罐里取出3元赔给妈妈。

又一次,早餐时间。

这一天的早餐是面条加鸡蛋。吃着吃着,吉吉看到餐桌上还放着甜甜圈,小姑娘吃面条就着甜甜圈。等到吃了剩下半个甜甜圈和三分之一面条的时候,小姑娘说饱了。吉祥妈妈建议:“甜甜圈你可以留着中午吃。面条不要剩了,吃吃完。”

吉吉努力吃了几口面条以后,竟然把剩下的面条倒在水槽里。吉祥妈妈很生气,说:“你糟蹋粮食了,吉吉!”吉吉嘟着嘴巴,说:“我真的很饱很饱了。”吉祥妈妈说:“你知道自己的肚子能装多少东西,你吃甜甜圈之前怎么不考虑到这一点呢?糟蹋粮食,赔钱!”

吉吉默默地从自己的储钱罐里取出10元钱给吉祥妈妈。吉祥妈妈想了想,找给吉吉5元钱,毕竟剩下的面条不值10元的样子。但是,吉吉又把5元钱还给了妈妈,说:“妈妈,多赔一点好了,我要让自己记住这个教训。”

 

在这一点上,吉祥妈妈抠门得像个周扒皮。不知道孩子们会不会因此而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效果还得继续观察。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49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