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吉祥妈妈的9月记事本  

2014-10-11 11:08:51|  分类: 201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五      阴

这几年来,吉祥妈妈习惯在身边放一本小本子。需要的时候拿出来记上几个关键词。

等到写博客日志的时候,吉祥妈妈就拿出记事本,凭着关键词回忆回忆,把它们当作写作素材。

 

(一)托人参加家长会

9月初的四年级的家长会刚好碰到吉祥妈妈做夜班。吉祥妈妈只好跟吉祥爸爸提早预约好,让他某天晚上去小学里开家长会,每人班级里听半场。

那天晚上,开家长会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孩子们开始焦急起来。

祥祥打电话提醒:“妈妈怎么还没下班啊,今晚要开家长会啊。”

吉祥妈妈赶紧说:“哦我忘了告诉你了,我晚上做夜班啊。家长会的事儿我已经托人去参加了,你们放心。”

可是祥祥还是不放心地问:“妈妈托了谁去参加啊?”

吉祥妈妈回答:“你们的爸爸啊!”

祥祥哦了一下迅速挂了电话,小朋友一定忙着打电话去问爸爸了。

 

(二)牛筋和牛津

“吉祥的一家”在宜家超市吃晚饭。吉祥爸爸切了一块牛肉给祥祥。

祥祥咀嚼了几下把牛肉吐了出来,说:“怎么嚼不烂啊?”

吉祥爸爸说:“这是牛筋,很好吃的呢。”

顿了顿,吉祥爸爸又说:“你们听说过牛津大学吗?”

孩子们摇摇头。

吉祥爸爸不放弃,又问:“你们总听说过牛顿吧?”

孩子们点点头。

吉祥妈妈很想知道牛筋、牛津和牛顿有什么关系,只听吉祥爸爸说道:“吃了牛筋将来有机会上牛津大学做牛顿一样的人。”

吉祥妈妈忍住不笑——这……这也太牵强了吧,哈哈!

 

(三)大排档老板

九月份吉祥爸爸在家做菜的劲头很足,几次邀请朋友到家来吃饭。

当吉祥爸爸做的菜得到大伙儿的好评时,吉祥爸爸开始得意扬扬起来,然后就大牌味十足。

有一天他说:“我做菜的时候,最好配个帮厨,要替我洗好切好。我只负责烧就可以了。”

吉祥妈妈说:“你以为你是五星级酒店的主厨吗?你是大排档老板,洗切烧一条龙服务!”

 

(四)贵人之相

吉祥妈妈偶然在祥祥的某个脚趾头的侧面发现一颗痣,很吃惊地说:“痣竟然长到这里呢!”

祥祥满不在乎地说:“那是贵人之相啊,难道你没听说过刘邦大腿上长72颗痣啊?”

 

(五)手机密码被破解

今年暑假,吉祥妈妈给自己的手机设置了一个密码,密码不长也不短。

从此,祥祥小朋友就挖空心思地想知道吉祥妈妈的手机密码,都被拒绝了。

某一天,吉祥妈妈发现吉吉一边哼着一曲儿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妈妈的手机——她竟然轻轻松松地进入了!

吉祥妈妈很纳闷,吉吉是怎么破解妈妈的密码的呢?

再说,一直以来,吉吉都不是那个迫切想要知道妈妈手机密码的那一位啊!

趁吉吉高兴,吉祥妈妈问:“我的手机密码被你……”

此时,吉吉再也忍不住,捧着肚子哈哈大笑,一直笑到地板上。

后来,吉吉终于吐露真相。原来,吉吉在妈妈输入密码的时候悄悄瞄到头和尾一共两个字母,头是z,尾是g。

然后小姑娘开始思考,一般情况下,密码是有意义的。头是z,尾是g,中间会是哪些字母呢?

考虑到吉祥妈妈姓章,于是她输入了zhang,没想到一试就中了!

吉祥妈妈不得不佩服,这小姑娘真是太精了。

 

(六)周柯北

最近,四年级的祥祥迷上了柯南。

有一天,他向我们宣布,说:“我要改名字了,我要叫‘周柯北’了!”

说起来,这名字还挺好听的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0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