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我会来看你的  

2014-10-14 15:28:03|  分类: 201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晴

我会来看你的

吉祥小学四年级,拥有各自独立的房间,“吉祥的一家”称它们为“男孩房间”和“女孩房间”。如今算起来,孩子们各自独睡已一月有余了。从跟着爸爸妈妈一起逛超市购买自己房间需要的物品,到精心布置自己的房间,吉祥渐渐从心里接纳自己的房间。

有时候吉祥妈妈会听到他们俩这样的对话。

祥祥问:“我上次看过的《幻想数学大战6》怎么找不到了?”

吉吉说:“哦,这本书就在‘女孩房间’呢,我大概还有几页就看完了,一会儿我会把它送回到你‘男孩房间’。”

有时候孩子们还会互相邀请对方到自己房间里玩。

祥祥说:“你到我的‘秘密小屋’里玩‘大富翁游戏’来不来?”

吉吉说:“好呀好呀,马上就去!”

此时,吉祥妈妈会很感慨——孩子们长大啦!

只是,到了晚上睡觉时间,吉祥都会很期待吉祥妈妈能在他们各自的房间里多多逗留。

吉祥妈妈说:“好的呀,没问题。不过我要给吉吉和祥祥贴眼贴,20分钟以后给吉吉和祥祥擦一下脸。到时候可能会两个房间之间走来走去,可以吗?”说到“吉吉和祥祥”那里,吉祥妈妈特地加重了语气,因为那是吉吉和祥祥的事,此刻谁也不能随意占用给吉祥服务的时间。孩子们笑着点点头。

吉祥妈妈为孩子们的睡前服务如同一项一项的工作程序,按部就班有条不紊。有时候,孩子们疲劳,贴着眼贴就睡着了。更多时候,吉祥妈妈的工作程序结束后,孩子们还是没有睡着。那么,接下来上演的“抢”妈妈本领那就五花八门啦!

祥祥用做广告的口吻说:“妈妈快来呀,快到‘男孩房间’喝杯茶呀!”吉祥妈妈笑嘻嘻地说:“我来啦,请问有杭州龙井茶吗?”祥祥假装从被窝里抓出点什么,在吉祥妈妈嘴巴边一举,说:“上好的龙井茶来啦!”吉祥妈妈端起祥祥的小手,假装呷了一口,说:“好茶好茶!”母子俩都笑了。四年级的祥祥还是那么幼稚,玩着幼儿园小朋友的游戏。

另一个房间,吉吉小姑娘脆生生地喊妈妈过去。吉祥妈妈对祥祥说:“我去看看小姑娘。你先睡着,不管你有没有睡着,我都会来看你的。”祥祥满意地说:“好的。”

那边,吉吉说:“妈妈,我刚才听到墙的里面有悉悉索索的声音,好怕哦!”吉祥妈妈侧着耳朵听了好一会儿,果然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对面的墙上传来。吉祥妈妈说:“你的小耳朵还挺灵敏的嘛,但是我们家的墙壁是实心的,应该不会有老鼠啊什么的东西在里面。”吉吉更害怕了,说:“万一半夜的时候大老鼠从墙里面跑出来咬我怎么办呢?”

吉祥妈妈摸了摸小姑娘毛茸茸的头发,笑着说:“我们就把声音之谜解开!”吉祥妈妈走到声音发源地,静静地等了一会儿,果然,那悉悉索索的声音又来了,与此同时,边上的窗帘布还一晃一晃的。

吉祥妈妈顿时明白过来,把窗帘拉开,发现由于窗户没有关严实,露出了一条小缝,风从窗子的缝隙里吹进来,带动了窗帘布,最终导致了悉悉索索的声音。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吉吉小姑娘释然了——盖好被子躺下后,吉吉很快就睡着了。

接下来,吉祥妈妈轻手轻脚地来到祥祥的房间,小男孩也早就睡着了。“不管你有没有睡着,我都会来看你的。”吉祥妈妈心里想着,“我是个说话算话的人。哈哈!”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8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