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宜兴做紫砂壶  

2014-10-07 15:34:29|  分类: 吉祥的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晴

宜兴做紫砂壶

文:祥祥

    今年国庆小长假,我去了周处的故乡——宜兴。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吴佳姐姐的店里做紫砂壶了。

    一进店就看见各式各样的紫砂壶,有土黄色的,有棕色的,还有绿色的。大小也不一样,有大的,小的,高的,低的……看得我眼花缭乱,有点晕。

    开始做壶了。我拿了一块土开始捏,但是这块土太硬了,弄不圆。我向妈妈求助,妈妈两手一摊也无能为力。我灵机一动,想:“弄不圆索性就把紫砂壶做成方的。”我说干就干,不一会儿,一块土就方了。我又用手挖了一个小洞,可是洞太小了,我又加大洞,左看右看还是显得小了。我又想出一个办法,把小洞挖成方形的,这样一个特别的紫砂壶就做好了。

    看着自己做的紫砂壶,我心里开心极了。这一次真是不虚此行。

 

 

祥祥笔下的方形的紫砂壶找不到了,以下都是吉吉做。虽然是第一次做,还真挺像模像样的,有壶嘴壶柄还有盖子。对了,里面是空的哦,真的可以从壶嘴里倒出水来的。

 祥祥的习作:宜兴做紫砂壶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这是吉吉做的一个宝葫芦,这个是实心的。

祥祥的习作:宜兴做紫砂壶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因为时间仓促没有去烧制,否则的话,大概颜色还会更好看些。

祥祥的习作:宜兴做紫砂壶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4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