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015-01-17 10:53:16|  分类: 2015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五     阴

(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在奶奶家吃饭。奶奶蒸了两个带皮的大土豆,给孩子们一人一个。

刚出锅的土豆很烫呢,祥祥小心地剥土豆皮,费了好大一会儿才把土豆剥干净。

祥祥吃了一口,发现土豆的味道没有想象得好,于是就把剩下的土豆放在了妈妈的饭碗里。

吉吉看见了,对弟弟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二)“挡风玻璃”

晚上睡觉的时候,祥祥把枕头塞在被子的一侧。

吉祥妈妈问:“枕头是用来枕头的哦。你怎么这么使用枕头呢?”

祥祥说:“我睡觉不需要枕头。我躺下的时候,枕头塞在肩膀那里,用它来挡风。”

小男孩担心妈妈还不理解,补充:“枕头相当于挡风玻璃。”

好一个“挡风玻璃”呢!

(三)要跟动物一起睡

祥祥的好朋友送给祥祥一只小仓鼠。

吉吉非常喜欢这只小仓鼠,除了买了一只专用的仓鼠笼子,还为它铺上报纸,有空就给它喂食。

那天晚上,吉吉拎着仓鼠笼子往自己的卧室走去,说:“我想和小仓鼠一起睡。”

吉祥爸爸看见了,惊呼:“不能跟动物一起睡!”

吉吉不高兴地说:“你不是跟动物一起睡觉的?”

吉祥爸爸奇怪地问:“我哪里跟动物一起睡啦?”

小姑娘一仰头,说:“妈妈不是动物啊?高级动物也是动物!”

(四)身上的垃圾桶

最近,吉祥妈妈有意识地盯着孩子们做完作业收拾自己书房这件事,因为孩子们常常要忘记。

果然,吉祥妈妈发现,吉吉做好作业没有整理书房就去做别的事情了。

在吉祥妈妈的大呼小叫下,吉吉只好回去整理。

怕小姑娘偷懒,吉祥妈妈尾随而去。

只见吉吉一边整理一边往自己衣服口袋里塞垃圾。

吉祥妈妈奇怪地说:“你身上随身带垃圾桶啊?”

吉吉笑着说:“对呀,对呀!”

(五)美丽大方仁慈的妈妈

晚上已经很晚了,可是祥祥还是在床上看书不肯睡。

吉祥妈妈呵斥:“不许看书,睡觉!”

祥祥双手抱拳,说:“美丽大方仁慈的妈妈呀,再给我看几页吧?”

吉祥妈妈被他的语气和动作逗笑了,于是就允许他多看几页。

离开房间的时候,吉祥妈妈心想:“怎么最近越来越没有原则了呢?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六)孩子身上三把火

祥祥终于可以躺下睡觉了。不久,小男孩要求妈妈冲个热水袋给他。

吉祥妈妈说:“听说,孩子身上有三把火。你晚上睡觉就用这三把火,热水袋免了罢。”

祥祥不干了,说:“不对,我倒是听说过‘新官上任三把火’。”

祥祥又说:“我还听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个典故跟诸葛亮有关系。当时诸葛亮有三次跟火有关的战役。第一次火烧博望坡,第二次在新野火攻,第三次火烧赤壁。”

看着这个说得头头是道的四年级小男生,吉祥妈妈不得不乖乖给他冲热水袋去。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6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