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迟到的童诗发表  

2015-01-07 18:54:01|  分类: 201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晴

四年级第一学期的某一天,祥祥的语文老师给吉祥妈妈打电话。

说有一张来自“语文报社”的取款通知单,写的是祥祥的名字,班级却标着203班。

203班的老师说没有叫这个名字的,问了303班的同学,也说没有叫这个名字的。最后,问到了祥祥所在的403班。

语文老师很奇怪,虽然地址和名字都对得起来,为什么年级差了两年。

语文老师问吉祥妈妈有没有投稿过,吉祥妈妈一时也不记得。

好在吉祥妈妈有自己多年积累的博客,查了祥祥二年级时期写的文章和童诗。

吉祥妈妈这才回忆起来,当时是有给祥祥投稿。但是不知道是哪一篇上了《语文报》。

迟到的童诗发表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取款单上留了汇款人电话号码,吉祥妈妈打过去一问,这才知道,原来,祥祥二年级时候的一首儿童诗,祥祥的诗是关于夏天的。因为刚好是做一份暑期特号,于是,祥祥的这首《夏天》被编辑从封尘的邮箱里翻了出来。

我们很早就不订《语文报》了,所以我们一直不知道有没有文章发表。

迟到的童诗发表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今天,收到《语文报》编辑特地寄给我们的这份报纸。

纪念一下,这份2014年7月3日—8月28日的《语文报》暑期特号。祥祥的儿童诗在第22版。

我们把它捧在手中,满心喜悦。特此记录,孩子成长的脚印。

 

附上祥祥发表的这篇童诗:

夏天

文:祥祥

夏天是个调皮的小男孩,

他东跑跑西跑跑。

他跑到树上,

叫醒沉睡的知了,

好开始歌唱。

他跑到池塘里,

掰开粉红的荷花,

好开始欢笑。

编后小语:跟着这首充满童趣的儿歌,我们也走进了美丽的盛夏。听,知了欢快地在树上叫了起来;瞧,那池塘里的荷花,也被这个调皮的小男孩逗弄得咧开了嘴,笑红了脸。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9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