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吃那个“探鱼”》完整版  

2015-11-23 08:26:48|  分类: 吉祥的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雨
吃那个“探鱼”
文:吉吉
        今天,爸爸带我们去吃了“探鱼”。“探鱼”是那个店的名称。这个名称真奇怪。
        我一踏进店门,灯光就变得昏暗起来。地板是用木头做的长条形的东西拼起来的。墙壁被漆成了灰色,还画着几条逼真的五彩斑斓的鱼,跟主题结合起来了。还画着用铁做的圆形窗户,就像进入了一条航行在深海的潜水艇。
        我们点好了菜。第一个上来的是泡菜。“我还以为是像韩国泡菜一样的红红的呢!”妈妈吃惊地说。只见它白白净净的,有着可爱的绿、白亮色的小方块。它不像是红红的泡菜一样像个好动的男生,它像一位文静的女生。整盘菜就像一盘水果沙拉。我们还不知道后面隐藏的危机……
        妈妈毫无防备地吃了第一块泡菜。她差点尖叫出来:“好辣呀!”原来这位女生是个“暴力女”呀!妈妈脸面红了,大口大口喝水。我也拿了一块,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小口——因为我们已对她畏惧三分。我顿时感到头晕目眩,耳朵有点疼疼的,也拼命喝起水来……
        上鱼这道菜了。只见服务员端上来一个巨大的锅,大得简直可以装得下一个婴儿。锅里盛着一条被切开的鱼,旁边棕红色的汤,配上冬瓜和大白菜,这真是典型的美味佳肴呀!
        我用筷子夹起一块肉了,啊,真香呀!是那种浓郁的、非常诱人的香。我轻轻地咬一口,它的肉滑滑的,很嫩。一股咸咸的味道从舌尖流到心里——烧得真是入味呀!
        我心满意足地把剩下的鱼吃掉了,又喝了一口香蕉奶昔。
        过了一会儿,鱼已经被我吃得差不多了。我在汤里翻来找去,也没有找到剩下的肉。我只好啃啃鱼骨头。突然,我在汤里瞟见一块肥肥的肉,啊,刚刚怎么没发现呢?我迫不及待,把这块“肉”夹起来,送进嘴里。咦?怎么脆脆的,像菜一样?哦,原来它只是大白菜呀!


妈妈的话:
1. 吉吉又用了一次小练笔的时间把《吃那个“探鱼”》这篇文章给续写完整。
2. 全文一共有670多字,终于把要说的都给说好了。
3. 不过,读到最后,吉祥妈妈还是有点疑惑:好像还是没有写完整,到了大白菜这里,戛然而止。似乎少了一个结尾啥的。
4. 吉祥妈妈拿着文章去向吉吉讨教,吉吉却说:“就是这样的。从前面的泡菜,到后面的大白菜,绕了一圈,都是菜呀!”
5. 吉祥妈妈恍然大悟:哦,原来如此。在吃货眼里,这样也可以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0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