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童诗一首《烤秋刀鱼》  

2015-02-27 09:41:19|  分类: 吉祥的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雨

这一天,“吉祥的一家”去外面吃铁板烧的菜。

就是顾客半围在厨师边上,可以看着厨师烹饪,现做现吃的那种。

其他生的肉食材都是里面厨房切好端上来的,供厨师用,只有秋刀鱼是洗干净整条的放在厨师边上。

孩子们看着厨师制作的全过程,等烧到第二条秋刀鱼的时候,孩子们突然很感慨。于是,就有了这么一首诗。

 

《烤秋刀鱼》

文:吉吉

 

秋刀鱼说,

我已经失去一个同伴了,

为什么要煮我?

 

秋刀鱼疼得

翘起了尾巴。

过了一会儿,

它没力气了,

尾巴也垂下去了。

 

哎哟,

为什么要翻面呀?

热死我了,

不要在我身上撒盐!

啊,我的头,

哎呀,我被切开了。

我的骨头也掉啦!

不要在我身上撒胡椒粉!

讨厌,不许浇油!

哎呀,我被烤熟啦!

啊,我死了,

哎呀,我被切成两半了,

哎,我被吃——掉——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0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