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蝴蝶的鳞片  

2015-03-26 17:18:24|  分类: 吉祥的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晴

这是四下语文第三单元的考试作文。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给了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请你谈谈自己从大自然中发现什么,得到那些启示?或者谈谈自己从动植物身上得到哪些启发?有些什么联想?要求把事情写清楚,语句通顺,题目自拟,字数350左右。

 

蝴蝶的鳞片

文:吉吉

    我很喜欢去外婆家旁边的秋千上玩。有一天我在玩的时候,一只白白的蝴蝶慢慢地飞来,停在旁边的一个秋千上。我就安静地玩,不去打搅它。忽然,一阵很冷的风“呼”的一下吹来,我都发了一下抖。我想:蝴蝶这么小,被风吹了,一定也很冷吧。于是,我看了看它。蝴蝶却好像没有发生过刚才的事一样,还是停在秋千上。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感到很奇怪,于是,我一回到家就开始查资料。

    原来,蝴蝶身上有一层细小的鳞片,每当气温升高,阳光直射时,鳞片就会自动张开,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就会减少,每当很冷的时候,鳞片就会紧紧地贴在蝴蝶的身体表面,这样就能把体温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了 。

    突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道光,说:“可以发明一种‘鳞片衣’。”我想象的鳞片衣是这样的:它外表跟普通衣服差不多,但上面有一层小小的鳞片。气温一变化,它们马上就会张开或者贴在衣服表面上。这样,人们就不用为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而担心了。

    我长大了以后一定要做出这种鳞片衣,为祖国做贡献。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2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