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转)一位爸爸读绘本《三颗小豆子奇遇记》有感  

2015-06-19 15:32:03|  分类: 《三颗小豆子的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晴

(转)一位爸爸读绘本《三颗小豆子奇遇记》有感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执著的吉祥妈成就梦想

  经过一番周折,今天终于收到吉祥妈送来的绘本《三颗小豆子奇遇记》,内心特别高兴,抱着兴奋的心情迫不及待地看完吉吉编绘的故事。关于这个故事,早在2013年的时候我就曾经在吉祥妈的博客上看到这则由吉吉编的故事。那时我还从博客上将这则故事打印下来,然后晚上利用讲故事的时间讲给霆听!当时他还在读中班呢?大概讲了几个晚上吧!那时恰好是暑假,霆听完后,我照例问他,故事好听吗?他说很好听,然后我接着告诉他这是一个八岁的小姐姐自己编的故事,他听完后说:“爸爸,我也想编一个故事。”我说:“好呀!”就这样,过了几天他煞有惹事地自己画图,因为当时他还不会写字,自然由他口述,我来书写。现在回想起来,时间真的过得飞快,想不到,昔日的吉吉已经出版了个人生涯当中第一本书。实在是可喜可贺!

  俗话说封面是一本书的灵魂,对绘本来说更是如此。关于绘本封面设计,我并不是行家,我想从一名普通的读者来说说,吉吉的这本封面设计。首先给我的第一印象,乍一看,整个画面显得特别温馨,标题用几种特殊的字体,杂糅着美学在里面,色彩搭配活泼调皮,每个字都有自己的特点。标题的下面则是三个小豆子手拉着手,容易让人产生联想。看到这里,我想读者一定会急于猜想它们之间发生许多有趣的故事。另外打开第二面右面则出现一些豆荚,看似无序的豆荚容易让人产生幻想,感觉有几片浮云飘浮在空中,随意且自由!我想这意味着想像自由吧!

  每一章的开头都有一段精心设计的导语,看似简单实则另含深意。这一部分导语基本上是借助于吉吉与家人的一些日常生活场景,来导入下面要发生的童话故事。吉吉与妈妈的一问一答,有的时候看起来显得特别搞笑。或许也正因为这些对话,让吉吉瞬间产生了无穷的灵感。然后在一旁的吉祥妈就鼓励她赶快记下来,否则灵感一消失就找不到了。听完妈妈的话,吉吉马上拿起自己手中神奇的画笔,画下了接下来将要发生的画面,故事也就此展开了:每一个章节均是独立的小个体,彼此间又隐含着一定的联系。这样的绘本比较适合 幼儿园和小学生阅读。

  在爸爸妈妈的不断鼓励之下,吉吉手中的画笔就像是马良的神笔,充满着无限的魔力。三颗小豆子每人都拥有一份不同的超能力,在超能力的帮助下,它们相互合作,终于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即将到来的困难。合作的力量是非常强大,整本绘本带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读完绘本中的故事之后,你不得不被吉吉天马行空的想像力所折服。另外文字表达也特别流畅,显示出良好的文学功底。吉吉的成功绝不是偶然,缘于吉祥妈小心地呵护孩子的每一份稚嫩的作品,对孩子各种能力的充分肯定则是孩子产生学习的欲望。

  很高兴自从2011年7月开通博客以来,认识了许多一路上陪着孩子成长的爸爸妈妈,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育儿的心得。其中有几个博友印象特别深刻比如:二小妈的博学、吉祥妈的执著、亮爸的幽默等等。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吉吉的新书出版,缘于执著的吉祥妈才能成就其梦想。

——网易博友泪鼠2008写于2015.6.15晚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42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