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重返新西兰12:吉祥笔下的游学生活1  

2015-08-22 14:31:15|  分类: 2015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雨

这回,吉祥的短期学习,只有第一天,吉祥妈妈接送孩子们,送到以后也马上离开学校了。

所以,这次,吉祥妈妈无法在孩子们后面跟拍,更别说进课堂了。

吉祥妈妈觉得这样不是办法,这日子岂不是过得太不明不白了?

于是,吉祥妈妈鼓动孩子们白天用心观察生活,晚上睡前留出一定时间用文字或图画来记录。

当然,这里的“鼓动”是颇费一番口舌的,朋友们你们懂的,故此处略去10000字。

从这篇开始,吉祥妈妈会在博客上陆续呈现孩子们笔下的游学生活。

那些都是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从另一个角度记录的故事。(吉祥妈妈会注明作者的。)

 

重返新西兰12:吉祥笔下的游学生活1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这一篇文字的作者是祥祥,写于2015年8月1日。上图也是祥祥画的。

今天,我们又回到了我们1年前来过的新西兰。这里风景依然如画,开车的人还是查理先生。

有所不同的是,在路上,我们发现奥克兰的车子变多了。哎,现在新西兰也流行起中式英语了,因为在奥克兰的中国人太多太多了。

路上,有许许多多的牛河羊,它们都在吃草。据说,现在是小牛出生的季节。我们看到,有几头小牛犊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草。

新西兰,我好想你呀!

 

 

下图是吉吉画的,我们在香港机场转机的时候,坐在椅子上。

吉吉一扭头看到玻璃外面的停机坪上的一块温馨提示。小姑娘就把它画了下来。

看着是繁体字哦,“提高警惕,减绝意外”。大概是专门写给机场工作人员看的。

吉吉觉得这个标签很好看,于是就画了。

重返新西兰12:吉祥笔下的游学生活1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这一篇作者也是祥祥,写于8月3日。

今天,我们到了海滩小学,我们将在这里玩19天。

我认识了一个叫KADE的小男孩。他长着一双黑色的眼睛,一头比我长的金头发,看起来很友善。

我们一起去爬树。我奋力地爬着,可是我一不小心从树上掉了下来。我真是太倒霉了。

在放学以后的照顾处,我吃了一个蜂蜜三明治,太好吃了。我今天真是太好运了。

不过,我妈妈一直让我说英语,我又觉得倒霉了。

祥祥提到的放学以后的照顾,其实就是after school care。

他爬树从树上掉下来,磕到下巴,之前有记录过。

校长先生还夸他勇敢呢!

 

下图是祥祥为在新西兰怀希海滩小学第一天上学配的图:

重返新西兰12:吉祥笔下的游学生活1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这幅图是吉吉画的。这是学校里的游乐设施,供孩子们爬上爬下玩的。

在外面中国的幼儿园里面可以看到,在小学里不会有这个。

第一天读下来,吉吉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了。哈哈。

重返新西兰12:吉祥笔下的游学生活1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这一篇文字的作者也是祥祥,写于2015年8月4日。

今天,我们到了一个公园,用中文叫维多利亚公园。公园很美丽,公园的边缘有许许多多的树,书上有许多鸟,比如乌鸦,还有许多我不知道名字的鸟。

玩着玩着,天下起雨来。我们在一个大滑滑梯里面躲雨。雨停了,墨墨说我是一个娘娘腔,我很生气,把他打了一顿。他被我打得鼻青脸肿。后来我就不跟他们玩了。

回家的路上又下起雨来,我们在一个屋檐下躲雨。这时,碰到墨墨的同学,这位同学妈妈要送我吗一程,我们拒绝了,冒着雨赶回旅店。

今天真不开心。

祥祥文中提到的墨墨,是同来新西兰的小朋友,8周岁了。其实,祥祥跟墨墨打架那一段,用了阿Q的精神胜利法。嘿嘿。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6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