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重返新西兰16:吉祥笔下的游学生活2  

2015-08-25 05:52:27|  分类: 2015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晴

文、图:祥祥,写于8月9日。

重返新西兰16:吉祥笔下的游学生活2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今天晚上,我们来到了一个山坡上。来干什么呢?现在先不透露,等一下再说。

让我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小山坡吧,我们的山坡其实是一个金矿开采场外边上的一个小山坡。从小山坡上可以看见许多各种各样的星星。对了,我们这回就是来看星星的。

小山坡看起来小,其实很大,够我们很多人躺下来。我们索性就在直接躺在山地上看满天的星星……

突然,我眼前一亮,看!看!银河!银河!原来天上有一条白色的带子,周围有许多星星。

我觉得看着有点像我们家的小乌龟星空灯的效果,一按按钮,房间里就会出现许多的星星和一个月亮。我最喜欢黄色的星星和月亮,因为这样很真实。没想到我们看到了真正的满天星空!

 

这篇也是祥祥写的。写于8月10日。

今天,11岁以下的小朋友都在一起玩。在我的房间里建起一座“水帘洞”。下面,由我慢慢地说一说“水帘洞”的建造方法。

先让一个人在上铺,下面的人把床单给上面的人,上面的人把床单用夹子夹起来。再用多一点的床单把下面包得严严实实。此时,如果能在上面的地板下,也就是下面的天花板上挂一盏小灯,那就更好了。现在关了灯来享受自己的美好时光吧!

我们正玩得起劲,突然有一个胖哥哥来了,我们死守城池。我们从门缝里塞出一张纸条,让他必须写上名字再塞回来才能进入。可是许久过去了,竟没有一点儿动静。我们大叫:“希望就在你脚下!”可是外面还是没有动静。我们以为“坏人”走了,打开“水帘洞”的门向外侦察,胖哥哥突然冲了进来……

就这样,我们玩了一个晚上,后来我们困了,都想睡觉了。

晚安。

 

这里大概需要解释一下,吉祥在这里睡的床是一张双层床。

两个人每天轮着换上铺和下铺睡。没想到这张双层床成了孩子们玩“水帘洞”游戏的大道具。祥祥在文中提到的“上面的地板”其实就是双层床上铺的床板,“下面的天花板”就是双层床下铺的顶,其实也正是指的同一块床板。

 

这是吉吉画的,在学校里玩游乐设施,不小心从上面掉下来,摔到了背。

后来老师带她去医务室取了冰块冷敷,总算好点。

吉祥妈妈听到这件事情有点后怕,后来看吉吉照吃照喝照玩,这才稍稍放心些。

重返新西兰16:吉祥笔下的游学生活2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吉吉画的,放学后温馨的场面,吉祥妈妈在边上录故事,吉吉一边听故事,一边画画。虽然没有涂色,吊灯把画面照得很温暖。

重返新西兰16:吉祥笔下的游学生活2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吉吉8月8日的记录。

今天我们去了维多利亚公园。

当我们要回去的时候,我们看到有几只鹦鹉在树枝上玩。

它们的色彩好看极了:有火红的,有草绿的,也有蓝蓝的。它们有的在空中自由地飞;有的停在树枝上休息;有的两个凑在一起,似乎在说悄悄话。

这时,祥祥赶紧举起相机“咔嚓卡擦”地拍。

 

吉吉画的去怀希金矿场的画面和文字,记录于8月9日。

重返新西兰16:吉祥笔下的游学生活2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今天去了一个金矿洞。大极了,深不见底。

植物也很多,见得最多的是新西兰的国草,叫银蕨。

走在路上,头顶上似乎有一个叶子搭的顶棚,绿油油的。

 

下面是吉吉记录的一个梦,写于8月10日。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新西兰小学停课一周,我们就乘飞机回中国了。

妈妈说:“既然到中国了,上一周学再去新西兰。”我听到这里,就从梦中惊醒了。

妈妈说,我这是想家的表现。

吉祥妈妈打这些字的时候,想到,大概这是吉吉比较矛盾的心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0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