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一辈子的好朋友  

2016-12-23 22:44:14|  分类: 2016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晴
每周五晚上,吉吉有一节画画课。
画画是吉吉最喜欢做的事情,每次周五吃晚饭的时候就已经在心花怒放了。

吉祥妈妈也很享受,跟吉吉单独相处的时光,有说有笑的,愉悦撒满通往画室的路。
然后,吉祥妈妈慢慢走回家,来到自己的工作间。那里,放着一台电脑,吉祥妈妈用来工作。
今天,吉祥妈妈按部就班回到家,收拾好餐桌,像往常一样来到工作间。
很意外的,吉祥妈妈发现,工作间的灯亮着,一张贺卡,赫然放在自己的写字台上。
吉祥妈妈轻轻地打开,这是一张用紫色的卡纸做的贺卡,慢慢地,一个立体的纸做的生日蛋糕就展现在眼前,顶部还有三根生日蜡烛。蛋糕的侧面画了一些小花点缀。
今天是吉祥妈妈的生日!
吉祥妈妈这把年纪了,早就过了期待生日礼物的年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日还是跟其他364天一样,平淡而普通。
没想到,收到吉吉的自制贺卡,还是激动了好一把……

后来,吉祥妈妈去画室接小姑娘回家。
吉吉一看到吉祥妈妈,问,去过工作间吗?小姑娘眼睛里写满了期待。
吉祥妈妈笑着点点头,描述了当时发现礼物时的心情。
吉吉激动的,小脸涨得通红。最近发现吉吉很容易脸红,哈哈。
吉祥妈妈说:“谢谢你,细腻又细心。外面冷风吹来,可是我的心里还是暖暖的,所以,这个冬夜很温暖。”

吉吉摸摸索索,一会儿从口袋里摸出一本小本子,另一个手手心里捏着一个塑料戒指,黄色的。
吉吉说:“小本子可以记录你的灵感,戒指,黄色的,你喜欢的颜色。这些都是我画画好,用小奖票兑换的。”
吉祥妈妈已经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吉吉补充道:“我担心我送给你的礼物不够有分量。”
吉祥妈妈赶紧说:“你已经送给我最大的一个礼物了,这个礼物,我现在抱都抱不动了,还有150多高了呢!谢谢你,所有的礼物!”
吉吉红着脸笑,吉祥妈妈也笑。

吉祥妈妈知道,11周岁的小姑娘,眼里心里都还是把妈妈当作VIP,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想到这里,吉祥妈妈略有点担心:“你愿意做我一辈子的好朋友吗?”
吉吉抬起头。
“当然会了!”
“真的?”
“真的!”
“那咱们拉钩吧,一百年也不变!”
“好的。”
两个小拇指钩在一起,吉祥妈妈的心里这才踏实了很多很多。

前面的路,又长又宽。路灯下,母女俩的影子,靠在一起……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