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最拿手的那个单元  

2016-06-26 19:01:18|  分类: 2016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雨
下周一就要开始期末考试了,吉祥妈妈很想祥祥再巩固一下五年级下册语文书上的字词。
吉祥妈妈一边擦桌子一边问祥祥:“祥祥,我很好奇,语文书上第一单元到第八单元,你哪个单元的字词最拿手啊?”
祥祥想了想,说:“第三单元,因为第三单元的字词最少。”
“哦,最拿手的是第三单元,那……第二拿手的是哪个呢?”吉祥妈妈慢条斯理地说。
祥祥笑着说:“其他剩下的单元应该都是第二拿手的!”
吉祥妈妈小心翼翼地问:“你想今天晚上把剩下的单元也搞到跟第三单元一样拿手吗?”
祥祥皱了皱眉头,说:“想是想的,就是……”
吉祥妈妈赶紧说:“我听说考试前一夜复习一下加深印象,第二天考试效果最好。”
祥祥笑笑,不说话。
吉祥妈妈继续说:“现在晚饭刚吃完,当然不适合听写字词。你先玩一下好吗?咱们睡觉前留点时间,然后一起把除了第三单元的字词……”
祥祥听完,平静地说:“我还是觉得有必要把第三单元也给算进,1-8单元全部过一遍更放心!”
吉祥妈妈自言自语:“真的是长大了,学习主动的孩子,成绩肯定差不到哪里去。”
祥祥羞涩地笑笑。半小时后,祥祥邀请吉祥妈妈帮他报听写。

孩子都是希望自己拥有好的成绩的,只是好成绩的获得需要付出特别的努力。
这个时候,有人宁愿当一个鸵鸟,把头埋在沙地里,而忽略了行动的重要性。
咱们当父母的,与其呵斥命令孩子去复习,不如慢慢引导孩子自己去发现这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