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不再神秘的“圣诞老人”  

2016-07-05 16:45:36|  分类: 2016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晴
        熄灯后,吉吉常常会希望吉祥妈妈在她床边坐一会儿,东拉西扯地闲聊。
        而这一天晚上,吉吉很郑重地宣布,要跟妈妈谈谈。
        吉祥妈妈不敢懈怠,静静地等着吉吉的话。
        小姑娘沉思良久,这才开口问:“妈妈,真的有圣诞老人吗?”
        吉祥妈妈很好奇,离去年的圣诞节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距离今年的圣诞节也有好几个月呢,怎么这会儿想聊圣诞老人了。
        吉祥妈妈不知道吉吉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像早几年孩子们质疑圣诞老人时习惯性地笑着说“是呀是呀”试图蒙混过关。
        11周岁的吉吉当然不会买吉祥妈妈的账啦,很认真地说:“我有一次说我的笔盒是圣诞老人送的,我们班同学都笑话我,说圣诞老人其实是家长扮的。”
        看吉祥妈妈在犹豫,吉吉又说:“我不想妈妈撒谎,我要妈妈亲口告诉我圣诞老人的真相。”
        吉祥妈妈心里咯噔一下,心想:难道今天是时候跟孩子说出圣诞老人的真相了吗?可是,这么多年的咱们一直小心翼翼保护的童话就要消失了吗?
        吉祥妈妈鼓足勇气,问:“你想听真话还是听假话?”
        吉祥妈妈担心吉吉听到圣诞老人的真相会失望,小姑娘那么纯真善良眼睛里揉不得半点沙子,她心中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总是那么美好。
        吉吉也在犹豫,其实她应该已经知道答案了,只是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罢了,沉默了好一会儿,吉吉说:“还是真相吧。”
        吉祥妈妈只好慢悠悠地说:“是—我—呀!”
        小姑娘双手捂住脸,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我想也是呀,全世界有那么多小朋友,圣诞老人送礼物一个晚上怎么送得过来呢!”
        吉祥妈妈摸着吉吉柔软的头发,说:“本来想继续瞒下去,因为我不想你失望。但是你说妈妈不能撒谎,这真是两难的抉择。现在你长大了,已经意识到圣诞老人是虚构的,那么咱们就接受事实吧!”
        吉吉点点头,又问:“那我以前写给圣诞老人要礼物的那些信,还在吗?”
        “还在,还在,我放我办公室的桌子里了。”吉祥妈妈赶紧回答。
        “有几年圣诞老人还会打字写回信给我,这些都是你干的?”吉吉微笑着问。
        吉祥妈妈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我说呢,圣诞老人怎么这么了解我们家的事儿呢!”吉吉大笑起来。吉祥妈妈也跟着笑。
        笑完了,吉祥妈妈问:“你以后还想收到圣诞礼物吗?”
        吉吉用力点头 。
        吉祥妈妈得令,举起右手做出保证的姿势,说:“圣诞老人收到!”
        吉祥妈妈一定要记录这一天,这一天,圣诞老人和吉吉的儿童时代一起慢慢远去了,但是“吉祥的一家”还愿意延续这份快乐——收到礼物的惊喜,还有那颗童真的心灵。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