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学习骑自行车  

2016-10-23 10:45:46|  分类: 吉祥的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雨
吉吉不喜欢学校里老师布置的命题作文,喜欢自由自在地想象编童话故事。
本周的作文是规定主题的,关于鼓励而获得成功的。从周五开始,吉吉一直都在为这篇作文发愁。
周六白天,其他所有的作业都完成了,唯独这篇作文,好像是一座搬不动的大山,横亘在吉吉前进的道路上。
吉吉开始拖延,说周日再做吧,吉祥妈妈很想帮她一把,尽快搬走这座“山”。
后来,吉吉在妈妈的启发下,一个小时,写完了这篇文章。
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吉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学习骑自行车
文:吉吉
        在我记忆的小盒子里珍藏着许多难忘的往事,学习骑自行车就是其中的一个。
        当时我已经三年级了,很多人都学会了骑自行车,可是我一直没学过,很羡慕他们。我想,我一定得把骑自行车学会!
        我借了弟弟的自行车,和爸爸一起到了我们小区空旷的网球场。
        平时,我看别人骑自行车很简单,可是现在自己要骑了,一股害怕的感觉就涌上心头。我握着车把,迟迟不敢上车。
爸爸对我说:“不用害怕,爸爸在后面扶着。”
        听了这话,我一下子放心了一些。我怀着略有些不安的心情上了自行车。爸爸也扶着自行车的“屁股”。一路上,车子非常平稳。
        忽然,后面有什么东西空了,车立刻跳起了“八字舞”。我回头一看,爸爸呢?“爸爸,扶着呀!”我大喊。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车和我“砰”的一声倒在了地上。真疼呀,我爬都爬不起来了。心想:学会骑自行车有什么用,不会也没多大障碍呀!不学了吧。
        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轻轻地笑着望着我,一边拉我起来。他说,刚开始学是这样的,我可以再试几次,说不定就学会了。
        我的心渐渐地又温暖起来。我重新扶起自行车,又坐了上去。爸爸说,扶一段就不给我扶了。一开始,我汲取了上次的经验,骑得非常平稳。可是骑到了一个转弯处,怎么转弯啊?我的脑袋一下子一片空白。眼看又要摔倒了,我瞥见爸爸坐在长椅上,正朝我竖着大拇指呢!我紧张的心情骤然烟消云散。我回忆着其他人是怎么转弯的,好像是这样……我捏着车龙头向右一转,车就“呼”地一下转了一个弯。哇,我居然会转弯了!
        我的心情一下子兴奋起来,绕着网球场骑了很多圈儿。风在我耳边“呼呼”地称赞:“你骑得真好!”
        看来,鼓励真是力量的源泉。我曾在书上看到过一句:“只有用信心和行动不断磨砺自己,才能取得成功,其中,鼓励是很重要的。”对此,我深信不疑。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