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身高  

2017-02-18 21:54:18|  分类: 2017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多云
吉祥出生的时候,俩人是一样高,49厘米。
后来每次去体检,都在偏矮的范围。
我们认为是双胎的缘故,体内营养不足造成的。
小时候饮食也有点挑,食量也不大,跟同龄人相比,仍然都是偏瘦偏矮的。
不过,吉祥妈妈自恃166厘米的身高,在女人当中也不算矮了。
又看到有文章说,孩子的身高大部分是遗传妈妈的身高。
小学以后测过骨龄,说比实际年龄偏小2年,我们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坚决杜绝“拔苗助长”。
当有人“关心”吉祥的身高时,我们笑笑,好像已经看到未来吉祥高挑的身材。
一年级到六年级,俩人在各自班级里面都是坐第一排的。
有一天,吉祥妈妈惊奇地看到,他们的同学一个个出落的不仅男生170厘米,女生也有170厘米呢!
这亭亭玉立的样子让人心生羡慕之情,看着咱家两只“丑小鸭”,一位148厘米,一位143厘米。
吉祥妈妈hold不住了,虽然早就已经把孩子们的身高期待降到男生170厘米,女生160厘米,此刻仍然不敢懈怠,春节一过就去看生长门诊。
做了各项检查,说,都还不错,可以继续等,就是需要每人每天跳绳2000下。
从此,吉祥妈妈多了一项盯孩子们跳绳的任务。
每完成100下,就给自己放一本书,直到坚持放到20本,摞起来高高的,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这样子坚持了一周了,祥祥说他感觉自己一周内长高不少。
哈哈,是积极的心理暗示吧!真有长高,那真是“神药”了。
还是期待这个春天,孩子们可以多多长高,毕竟,青春期快要来了。
最近,大概是每天关注身高的事儿,吉祥妈妈看到跟吉祥差不多大的孩子,总是喜欢去问人家几年级了,然后会感慨一下:“哇,才……就长这么高了。”
一直以来都没太在意吉祥的感受,直到有一次,吉祥妈妈发现,当自己说这些的时候,祥祥突然“长高了”,仔细一看,原来祥祥悄悄踮起脚尖了!
吉祥妈妈赶紧打住不说了,并且打算以后也不再追着盘问人家多大多高那些事儿了。
自然界的生物,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没有两样都是一模一样的进度发展的。
即便到了发育结束,也有各自的差异,这些都是正常的。
父母焦虑什么,焦虑的程度如何,总是会或多或少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把关注点放在自身的成长上面,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就够了,顺其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