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跳绳长高  

2017-03-31 10:09:25|  分类: 2017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雨
从2月中旬开始,吉祥的长高问题成了我们全家人关注的焦点。
外公外婆从饮食上搭配加强,爸爸妈妈从运动锻炼上加强,并且盯着每晚10点熄灯睡觉这件事。
跳绳每天2000下也是从生长科医生那里领来的任务,吉祥刚开始也是没话说。
但是不久,跳绳2000下毕竟是枯燥的事情,一下子体力也跟不上。
吉祥妈妈建议孩子们分解任务,早中晚都找时间跳绳,这样会更容易完成一些。
但吉祥说六年级太忙啦,没时间啊没时间。
哎,还是晚上睡前跳绳。跳绳长高毕竟不是短期内能看到效果的行为,于是……
时间长了,孩子们就发现有一个漏洞可以钻。
跳绳前慢悠悠做一些事情,然后才开始跳绳,他们知道,10点睡觉前,一定会被催促上床。这时,他们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停止跳绳。感觉很占便宜。
吉祥爸爸说,磨洋工一样跳绳是对长高没有好处的,一定要快跳。
静下来的时候,吉祥妈妈想,也许孩子们不清楚怎算快。于是就告诉他们快就是耳朵边听到呼呼的风声。吉祥妈妈称呼跳快绳的吉吉是“风一样的女子”, 跳快绳的祥祥是“风一样的男子”。略有些效果,但是维持不长。
这个过程中,父母和孩子之间难免有一些磨合,此处略过。
后来,吉祥妈妈在计数上动了点脑筋。每跳完100下,就放一本书。一本一本摞上去,一直摞到20本书。看着书越叠越高,孩子会有成就感。最近计数用小核桃仁,吉祥妈妈给吉祥每人准备20粒小核桃仁,每跳完100下,来吃一颗小核桃仁,吃光算数。
吉祥妈妈听说,跳绳是中考体育考试的备选项目。吉祥妈妈回家赶紧告诉孩子们这条消息。当天晚上的跳绳态度比先前好很多。但是仍然维持不长。
我们觉得,道理也讲了,锻炼也是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还不去认真做呢?
也许《象与骑象人》这本书,会给吉祥妈妈带来启发。
“只要我们能控制自己对事件的诠释,就能控制自己的世界,大多数的顿悟只是三分钟热度,单单靠意志力是办不到的。唯一的方法就是重新训练大象,而不是说服骑象人。”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