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女神节的思考  

2017-03-09 10:45:14|  分类: 2017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晴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每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一直以来的名称,变成了“女神节”。
于是微信朋友圈各种晒,晒女人从老公那里得到的红包。甚至还有一首由国歌改编的“三八”歌。
如下:
起来,不愿做黄脸婆的女人
用老公的金钱,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年妇女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买包!买鞋!买貂!买面膜!
我们万众一心,
向着妖精的目标
前进,前进,前进进!
我用拼音手机上打字打“女神节”,打nvshenj,跳出来的字是“女神经”,哈哈!
大概是女人到了中年,本身外在的美貌也渐渐消失,只能靠外在的贵重物品来填补。
我不是一个物质女,对生活的要求也不高。
食物,填饱肚子即可。衣服,穿着舒适即可。包包,能装东西即可。
从20岁到如今迈进40岁的门槛,一直都素面朝天,觉得整洁就好了。
吉祥出生后,我跟着娃们一起读了一些书,虽然年龄在增长,容颜在老去,内心却越来越充实而丰盈。
以前也思考过人生的价值,出来的往往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但是最近,我越来越觉得,人生的价值,在于让别人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这里的改变最初源自吉祥妈妈在喜马拉雅听书上的个人电台“吉祥妈妈阅读时间”,我录书发到电台每天更新,目前已经累计粉丝快4.3万了。再后来加入大V店,一个推广亲子阅读的平台,创立吉祥大V加油站,成为站长,带领约2000位朋友一起践行亲子阅读。
要是在早几年,我从来不会想到,自己会是个有如此能量的人,可以影响那么多人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我从小内向、不善言谈,思维反应也比一般人慢一点,怕多说多错,也比较自卑。
好在,娃们的到来使我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因为吉祥,我重拾了自己,在亲子阅读中,跟他们一起成长,好像重新过了一回童年一样,这一回比上一回更清晰地认识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认识你自己!”——这是铭刻在希腊圣城德尔菲神殿上的著名箴言。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禀赋和价值。
我觉得我这几年找到了认识自己的捷径。我们做事、与人相处,那个最内在的自我始终是在表态的。我们可以用心留意,做什么事、与什么人相处,如果发自内心感到喜悦,那么这件事这个人就是你钟爱的事和人。反之就不是。
我在朗读中享受生活,从书中汲取源源不断的能量,并且有机会点亮很多人,这就是我钟爱的事,这样的事就算是实现自我价值了。

晚饭后到熄灯前的时间里,我陪吉祥去超市买他们周五春游食品,回来后就解答团队群里的疑问,并在4个群里同时分享一本0-4岁适读的好书。中途,吉吉两次问我:“妈妈今天怎么不去你的工作间?”
第一次问,我的回答:“妈妈现在很忙。”甚至没有抬头看吉吉,自顾自手机上打字。
第二次问,我的回答:“今天不去了,我想在旁边看你们跳绳。”当时我的确人在他们旁边,心在手机上,我想用这样的碎片时间,见缝插针做大V,又能顺便陪伴孩子。
我以为我这样兼顾得很好,觉得自己是善用时间的高手。其实……

吉吉熄灯的时候,我像往常一样坐在她的床边,吉吉笑着说:“妈妈,我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但是这会儿还是得说了,因为我担心我的卡片被你无意中坐坏。你的卡片已经被我从工作间转移到你的被子里了。”
这下,我全明白了,吉吉两次问我为什么不去工作间,原来她以为,我会像往常一样在工作间的电脑上做大V。没想到我这次没有按常理出牌,只是在手机上做大V。无奈她只好在睡前把卡片转移到我的被子里,毕竟我工作再晚,也是要去睡觉的。
我如约找到吉吉送我的女神节贺卡,内容是这样的:
女神节的思考 - minniemickey05051 - 吉祥
吉吉给我的评价是——忙碌的好妈妈。
我自己觉得,”忙碌“很中肯,”好妈妈“有点惭愧。
谢谢吉吉,细心地观察我,用心地提醒我,我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