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种花  

2017-04-13 07:49:24|  分类: 吉祥的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种花

周子涵

        闲暇的时候,到阁楼散步。阳光下放着一盆盆植物,给阁楼增添了几分生机。忽然,我看见浓浓的绿色中,隐约显出星星点点的黄色。

       是什么东西?我走近去,拨开绿叶,看见在三叶草丛中,有两朵柠檬黄色的小花。这种花只有指甲盖大小,一朵五瓣,花心有几撮细小的蕊,看起来技术再好的能工巧匠也无法将它们做得如此小巧玲珑。应该是三叶草的花吧,我想。我看了看其他的花盆,竟也有这种花生长在里面。啊,它们真可爱!我想养一盆放在自己的房间里!

        我找了一个小小的玻璃杯,就是装布丁的那种容器。盛上泥土,弄湿。一开始,我没有把它连根拔起,不小心在茎的部分折断了。算了吧,凑合一下,不活的话就当其他花的营养吧!

        我又拔了几株,连根拔起的,和第一株没有根的花一起种入了花盆。移到阳光下,希望它能活得好。过了一会儿,它依然没有失去它的绚烂。

        黄昏,趁最后一抹余晖还没有消失的时候,我再一次来到阳台。啊?!包括没有根的花和有根的花,都合拢了!它们就这样死了吗?我仔细看了看,栽在其他花盆里的花也都合拢了。原来这只是花的一种习性而已。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第二天上午,它们重新绽放在我面前!

        小小的花,竟然能在没有根的情况下生存下来,而且开得这样灿烂,这需要多大的精神和毅力呀!如果在身体死之前,活下去的信念先没有了,那么,它们将永远活不过来了。它们是多么坚强啊!

        面对朵朵鲜艳的花,我产生了许多感悟,面对个个坚强的生命,我感到由衷的敬佩!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