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为了传宗接代?  

2017-04-01 10:04:49|  分类: 2017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雨
晚上陪祥一起跳绳。这次他跳200下,我跳100下,这样轮流跳。
当然,我甩绳跳的时候,他也会原地跟着我的节奏跳。他甩绳跳的时候,我也会原地跟着跳。
这次两个人都没有生气。
祥祥说:“这样让我感觉好很多,因为有人跟我一起分担。”
朋友们都说,一下子跳2000下任务过重。涵妈说,500下摸高也不错。
嗯,今晚就去试试,1500下跳绳+500下摸高。
跳绳的时候,祥的鞋带散开来。蹲下来系鞋带的时候,祥跟我闲聊。
祥问:“爸爸出差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祥很吃惊:“你都不知道啊?”
我说:“是啊,我跟爸爸白天各忙各的,没事不通电话,这样的状态已经有十多年了。”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想,这个行为在普通夫妻之间是正常的吗?
祥问:“那你们干嘛要结婚啊?”
我一愣,为了爱情结婚,这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于是我温情默默地说:“为了生下可爱的你们啊!”
这时,鞋带系好了,祥仰起脸说,却理性地概括:“为了传宗接代。”
祥祥的理性牵着我继续思考,应该还不止传宗接代这么简单,否则生了娃就可以分开了。
我绞尽脑汁,最后说:“为了我们将来年老了,互相有个照应。”
说完这句话我有点后悔,因为似乎没有底气。

我们这样的状态是正常的吗?
我们这样的状态是正常的吗?
我们这样的状态是正常的吗?
跟吉祥爸爸之间的关系没有太多交集。他的工作我帮不了忙,我的工作他帮不了忙。我睡觉的时候他还没回家,我起床的时候他还在睡觉。白天也不联系,晚上也各顾各的。
平时我们有很多观点不同。
比如在生活方面。难得休息的时候,吉祥爸爸喜欢追剧,熬夜追,我对此嗤之以鼻,认为这是浪费时间和生命。我会去做大V店,接触财务自由之路的思维,而吉祥爸爸对此嗤之以鼻,嫌弃我没把家务安顿好。
又比如在育儿方面。孩子幼儿园毕业的时候,他觉得未来孩子小学毕业会看懂文字简单计算就可以了。而现在即将面临小学毕业,他又开始着急孩子能不能上名校初中。而我一直相信,人生不是短跑,而是长跑。即便到了60岁,70岁,人还是在可以持续提升成长的。

写这篇的时候,时不时停下来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很多问题看起来不能解决,那就暂时放一放。
感谢祥祥系鞋带的时候,牵引我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