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吉祥

Minniemickey

 
 
 

日志

 
 

不要太快下结论  

2018-06-28 19:37: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晴高温37度
一个偶然的搜索,我发现,我的微信朋友圈有好几位昵称叫“木木”的人。
我认识其中一位叫“木木”的,姓林。
我就想,原来姓林的人,都喜欢把自己的姓拆开来,当昵称。
今天,有个叫“木木”的人找我说事情,说完事情就开始闲聊几句。
我问她,你是不是姓林?
她一愣,后来给我否定的回答。
我不好意思地说:“看来我是想当然了。”
并不是所有的人喜欢拆字当昵称的。我这是以偏概全了。

今天晚餐后,我洗碗。
我像往常一样,把一个盘子一个盘子冲干净,搁旁边架子上。
做完这些事情,我开始收拾垃圾袋,把装满垃圾的袋子打个结送到门口去。
等回来的时候,发现书桌上放着切好的西瓜,心想,西瓜还是搬到餐桌上去比较好。
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
没想到西瓜的底部有点裂开,西瓜汁滴到了地上一路。
我担心有人滑倒,赶紧拿来拖把,把地面拖干。
这时,我爸爸在厨房里叹起气来,他一边装干净的垃圾袋,一边说:“做事情要有始有终,不能东做做西做做的。”
爸爸在指责我,垃圾袋送出门去,没有及时进来把干净垃圾袋给换上,而去做别的事情了。
我跟爸爸解释,我刚才几分钟之内的“心路历程”,正想拖好地面就来装垃圾袋的。
爸爸无法理解我,继续教导我说:“做事情要有责任心,负责任的态度是做好事情的关键。”
爸爸说的话,我是认同的。
其实不需要爸爸告诉我,那么多年来,我都是这么做的。
爸爸是个有责任心的人,他早就用自己的行动教会了我。
爸爸的问题跟我一样,太早下结论,误认为我做事情半途而废。
我是心气平和的人,我能理解爸爸。万一碰到脾气暴躁的人,被误会了容易吵架。

我们有时候看问题会想当然地得出错误的结论,这是不对的。
我们遇到事情,冷静分析,多听听对方的想法,才能恰如其分地得出合乎情理的结论,概括出事物的本质,正确地解决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